undefined

詩詩上次說要改成偶爾播,她這一次沒在開玩笑,她已經好幾天沒播了。

歐哥(私訊):你還有在手機店上班嗎?

詩詩:沒有。

歐哥:你現在在當米蟲是不是?

詩詩:什麼是米蟲啊

歐哥:你現在只吃不幹活

詩詩:我吃啥啦

歐哥:我猜你一定又變胖了

詩詩:我靠 112斤了。
 

大陸的斤跟台灣的公斤不一樣,我特地去換算了一下,112斤=56公斤
 



直播就是播一個心態,什麼心態? 什麼心態不好說,但有一個重點,就是你自已要播的開心。

你自己的情緒如果沒有處理好,你很難播好。

很多主播就是卡在這裡,播著播著,沒人沒音浪,心情就不好了,情緒就上來了,後面的故事就不用再多說了....

詩詩也是這樣的問題,她這麼努力的播了二年多,人越播越少,她不爽,她非常不爽,她覺得她很優秀,她覺得其他的主播都不如她,但為何她們屋裡有人有大哥?

這種「比較」的心態一下來,完了,播不下去了。

我很少看別人的部落格,因為都是廣告,不然就是業配+導購,我看了就討厭,不看也罷。

我也很少提到別的部落客,幾乎不提,為何? 我不跟別人比較,也不能比較,因為一比較下去完了,又完了,我那麼優秀,但為何別人人氣比我高,賺的比我多?

我盡可能讓自己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不要比較,而且也不要掛廣告,因為這樣會讓我偏離了開心寫部落格的心態。

這也就是為何我很少寫業配,我就直說了,寫業配我很少寫的開心的,真的,因為要審稿,因為不能想寫什麼就寫什麼,這樣我會不開心。

那我為何偶爾還寫?沒辦法,有時候剛好遇到合適的,廠商都主動邀請了,我體驗一下我也沒吃虧,但壓力還是有的,而且也要花時間體驗+寫文,總之寫業配讓我有壓力。

這就是我所謂的「心態」問題,我自己的態度要正確,心態要好,這樣我才有辦法長期寫下去,否則我說不定寫著寫著心態就崩了。

很多主播就是這樣,播著播著心態就崩了。

詩詩的心態就是崩了,所以她要休息一陣子,說是調養身體,其實也是調養心情。

 

 

 

後記:
詩詩不播,我把我的舊手機(zenfone3)也收起來了,關機了,沒必要了。

我以前就是用二支手機,舊手機是專用看直播的,去年10月開始抖音有網頁版,可以直接用瀏覽器看直播+聊天(只是不能送禮物)。

也就是說,現在我掛機根本不需要用手機了,用電腦掛機還比較方便。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