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塵擦拭布.jpg

網友來信詢問:
電腦螢幕究竟應該如何清潔才對?
有人說液晶螢幕是不可以擦水的
有人說螢幕就是一塊玻璃 用水擦是可以的 

不用水擦好似擦不太乾淨 也怕刮傷
用水擦又怕螢幕會壞掉

爬文爬不出個所以然來,所以來請教您
如果不介意再勞煩您解惑一下,謝謝您

 


 

以前傳統式的CRT螢幕確實是玻璃的,用水擦可以,但後來的LCD液晶螢幕並不是玻璃,你用手摸摸看也知道這不是玻璃。

那要怎麼清潔保養?

最保險的作法肯定是買專門的「液晶螢幕清潔劑」+專門的「除塵擦拭布」來清潔。

清潔的時候要小心,動作要輕、要慢。

但問題來了,要買什麼款的螢幕清潔劑及擦拭布比較好?

答:我覺得差別不大。

怎麼說?

我用電腦已經30年幾年了,我從來沒有特地買什麼清潔劑或擦拭布,相信大部份的人也沒買,然後你都怎麼保養螢幕的?

基本上根本不保養,除非是真的有髒東西,怎麼辦? 很多人都直接用手去扣,把髒東西扣下來。

講究一點的就是用衛生紙沾水,當然啦,不能太溼啊,就是沾一點點水,然後輕輕擦試一下,就這樣而已。

我問你一句,你家的電視螢幕你有在保養嗎? (肯定也沒有嘛) 那你電視不也看了10幾20年了。

同理電腦螢幕也是,我覺得平常根本不需要保養,除非你真的覺得螢幕很髒了,那就是用我剛剛講的,大部份的人都會的那一招,衛生紙沾點水,輕輕擦一下即可。

當然啦,你如果能買專門的「液晶螢幕清潔劑」+「除塵擦拭布」那效果應該會更好,只是這種效果到底好在哪裡,其實你也說不上來。

螢幕就是那樣,除非你自己人損去刮破螢幕,否則我還沒聽說有人螢幕故障是因為長期沒有把螢幕擦拭乾淨所以螢幕故障的,從來沒聽過。

 

好,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螢幕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