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河南吳哥自己有公會,他每天直播連麥回答問題「招主播」,他直播就是為了招主播。

吳哥說,直播說穿了就是四件事:

介紹:你是誰 你是幹嘛的
歡迎:來到直播的每一個人 
感謝:點讚 刷禮物 
誇讚:互動 


吳哥的直播間最常遇到30~60歲的寶媽、阿姨、奶奶,這些人通常沒有專長、沒有才藝,甚至連講話都不太會講,也就是所謂的連普通話都說不好,但卻還是想要當主播,為何? 賺錢啊。

當主播的重點是什麼? 是要播啊。

而很多人播不下去,為什麼? 沒人沒音浪。

為什麼會沒人沒音浪? 廢話,你什麼都不會,連聊天都不會,就算推給你1萬個人,你接的住嗎?

所以要練,怎麼練?

開直播,拿個本子,記下來直播間的人跟你講什麼話,下播後復盤,要怎麼回話。

直播就是一種互動,你要研究回話技巧。

例如,別人問你,姑娘你結婚了沒有? 你要怎麼回答? 

或是問你有沒有男朋友? 或是要請你吃飯,你要怎麼回答?

你要怎麼介紹你自己? 怎麼歡迎人?別人給你刷禮物了,你要怎麼感謝?

你什麼都不知道,沒關係,正常,新手都這樣,但你要寫下來。

先練習每天開直播,就坐在那裡,盯著屏幕,看別人跟你講什麼,先坐的住,你要先坐的住。

就算直播間一個人都沒有,你也要能坐的住,拿個小黃瓜開始啃,但不要真啃,假裝在啃,盯著螢幕,看別人跟你講什麼,記下來。(肯定會有人問你,姑娘為什麼在啃小黃瓜)

你每天就這樣開播,然後記下來,問題最多也不會超過100個,然後你就懂了,你就知道大部份的人都會問你什麼。

那你要怎麼回答?

回答就是一種娛樂,回答要有娛樂效果,這就是所謂的直播娛樂,透過互動讓別人感到開心,覺得你有意思,想跟你聊,而不是把天聊死。

不要說你什麼都不會,跳舞不會? 你在紙上寫個跳舞,拿在手上搖一搖,這也是跳舞,要變個花樣玩兒~~

你老是說你什麼都不會,所以我才說,你要記,把別人的問題記下來,然後研究回話技巧,這就是直播。

而不是你以為的,直播就要有顏值,有才藝、講話要好聽,就是要舔大哥~~

你什麼都不會,又懶,只想開直播,然後大哥來給你刷禮物,憑什麼? 

不要老是問為什麼別人的直播間有人、有音浪,而要問憑什麼!憑什麼你的直播間有人,憑什麼別人要刷禮物給你?

不要問為什麼,要問憑什麼!

 

以上這些吳哥天天在直播間講,我聽了一年多了,我聽到都會背了,說也奇怪我又不直播,但我卻比這些想當主播的人更認真,總之一個人什麼都做不好,原因通常不是笨,而是懶。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