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又不是考試,沒有標準答案。.jpg

網友在 主機板的選購與推薦 中留言詢問:
之前您都是安裝或者推薦G牌的主機板,最近看您安裝有使用A牌的板子,想要瞭解一下原因XD (難道是客戶指定!?)


歐飛回覆:
我覺得國內三大品牌都可以用,我每個品牌也都用,只是我通常是用習慣了之後就盡量不要換,這樣後續如果有問題,我也比較好處理。

只要是三大品牌都有愛用者,但也都討厭者,這要個看個人,客戶如果有自己喜歡的品牌,只要是三大品牌,我都可以配合。

我以前常用技嘉,因為我覺得技嘉送修很方便,很靠譜,有什麼問題我寫信到技嘉客服,回覆也很快,而且都是真人回覆。

至於最近改用ASUS,則是因為剛好這個等級,技嘉對應的版本貴很多,所以就換成ASUS。


網友接著問:
想瞭解內情,跪求指點OTL。

不過ROG的B660有複合扣具孔很特別就是@@a

至於G牌那張頂規的差異點在哪就真的很想瞭解XD
(以不超頻的條件下,同樣是大板、擴充規格差不多的情況下)


歐飛回覆:
你的問題在我看來是沒有意義的,真的,一點意義也沒有。

重點是你的需求、預算以及個人喜好,而不是故意挑兩張,然後要我比較一下優缺點。

沒有一個產品是完美的,都有優缺點,而你認為的缺點,說不定別人覺得是優點,也就是說優點及缺點居然是可以互換的。

例如,你喜歡大板,你覺得大板就是好,但很多人喜歡小機殼,那小板就是好。

再來支援也是,有些人需要支援這些那些,但對於有些人來說,我只要最基本的就好,你支援那麼多我又用不到。

例如現在最新的是DDR5的記憶體,速度上DDR5>DDR4,但DDR5價格貴很多,型號選擇也較少,所以目前主流其實還是DDR4,但你能說DDR5就不需要嗎?(這要看人)

對於有超頻需求,想要追求速度的使用者來說,DDR5肯定是要的,而不是故意裝DDR4,然後搞記憶體超頻(這是沒有意義的)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電腦零組件每天都在改朝換代,推陳出新的速度也很快。

很多東西你沒有用過,你只是看規格及價格,然後就開始分析CP值,這是沒有意義的。

高CP值就好用,就穩定,你就喜歡嗎? (不是嘛)

而且你就算真用了,也覺得好用,那你也只是用了一個,樣本數是1。

但對我來說,我用多了,什麼好用,什麼不好用,我心裡是有數的,但我心裡有數也沒用,為何? 因為我覺得好用產品,一年後又停產改款了。

也就是說,我每年都在試用新產品,就算產品再好用,隔年也停產了。

就算不停產,不同的生產日期,每批貨的「品質」也不同,總之變數非常多。

這都不是你以為的,用什麼比較好,什麼就比較差,然後要我報明牌。

網路上你看的所謂「評測」、「體驗」、「開箱」,超過90%以上都是業配,其實就是一種廣告。

你不要拿廣告來說事,除非你自己測。

但你自己測也沒用,你的樣本數是1。

3C產品為何原廠要提供保固,因為不可能做到100%保內不會故障。

對了,還有二點無法控制的因素,一是相容性的問題,舉例,A牌主機板+B牌記憶體就是會藍屏,但分開來測其實都是好的。

二是使用者本身的問題,例如有些使用者就是喜歡折騰,喜歡操,愛玩,那電腦故障的機率就肯定高一些,但這不要緊,電腦就是買來用買來玩的,不是買來欣賞的。

以上說了一堆,重點是什麼?

你不要企圖選到一個「完美」的電腦零組件,不存在。

你就是根據你當下的需求、預算、個人喜好,對了,你也要看有沒有現貨,例如現在高階顯卡根本沒貨,你還能挑嗎? 有貨就不錯了,你還挑!

所以囉,不要問我,為什麼不用G牌,改用A牌?

其實我都用,但我又不可能用什麼就寫什麼,我只能挑幾個寫一下,給大家參考。

這是給你們參考用的,不是要你們照抄,這又不是考試,沒有標準答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主機板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