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碼N400.jpg

客戶來信詢問,需要組一台高階的遊戲機,指定機殼要能裝硬碟5顆以上,這下傷腦筋了,這個我搞不定。

我先講一下,其實我常用的酷碼N400機殼,就能裝7顆3.5吋硬碟,那用N400就好了啊。

但是N400顯卡最長支援到31cm,但有不少RTX3070以上的高階顯卡長度會超過31cm。
 

酷碼S600.jpg
如果顯卡超過31cm,我通常會建議客戶改用酷碼S600機殼,顯卡最長支援39cm。3.5吋硬碟最多可以裝三顆。

我目前的組裝經驗,HDD最多裝到二顆,裝到三顆以上的真的很少很少,理由很簡單,你裝了4顆1TB,加起來也才4TB,那你還不如直接裝一顆4TB以上的就好。

所以如果顯卡太長的,改用酷碼S600也就OK了。

 

君主AIR-X.jpg
目前新款的機殼,大都是ARGB+(玻璃)側透、沒有光碟機空間,硬碟最多只能裝2顆,優點是顯卡再長也不怕,而且還有支援水冷散熱。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因為客戶的高階顯卡超過31公分,我無法用N400,但又指定硬碟要裝5顆以上,這真的是難倒我了。

undefined
我後來找到這個Antel P101機殼,這款機殼最多能讓你裝八顆HDD,但顯卡太長的話,也只能裝四顆,如上圖。

怎麼辦?就是搞不定,真傷腦筋。

 

對了,我還要補充一點,現在新款的第12代搭配600系列主機板,很多主機板都只支援到多4顆SATA硬碟+3顆M.2 SSD。

也就是說,這位客戶如果是組最新的第12代,要特別注意一下主機板,要特地找有支援6個SATA硬碟的板子才行。



我以上講了一大堆,有一點我實在搞不懂,為什麼需要裝5顆以上硬碟?

我自己是裝了三顆HDD,二顆資料,一顆備份,但我後來覺得三顆太多了,我其實只需要兩顆HDD就好,為何?

因為重點是在於硬碟容量,不是裝幾顆硬碟。


總結一下,如果你要裝3顆以上硬碟,你在挑機殼的時候要特別注意,現在新款的機殼支援三顆以上硬碟的很少很少。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電腦組裝】機殼的選購與推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機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