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心要好,不要急著賺錢,多講講你自己的故事。.jpg

現在只要講到部落格,我猜你會下意識的翻白眼,你不想聊,你甚至連都不看,為何?

沒有什麼好說的,廣告-滿滿的廣告;業配-全都是業配;導購-無所不在的導購,說穿了就是賺錢,賺錢,賺錢。

要賺錢沒關係,但整個部落格全部都是在賺錢,那就像你看電視節目,60分鐘的節目,有59分以上都是廣告,你看的下去嗎?這就是目前部落格的現況。

當然,我也要公平一點,不光是部落格,這是目前所有自媒體的現況。


好,講回正題,什麼叫佛系部落格?

就是佛心來著,不賺錢,只分享。(甘伍科零)

當然是不可能的,只是你看不出來人家在哪裡賺錢。

佛系部落格看似不賺錢,看似沒在賺錢,其實人家賺的是你看不到的錢。

但往往是這樣的部落格能細水長流,人氣穩定,反而能賺到錢,而且還沒有壓力。

說穿了,佛系部落格看的是長期,擺明了不賺快錢,不急著賺錢,但不是不想賺錢。

該賺的錢還是要賺,這一點我要強調,經營自媒體就是為了賺錢,大家公開明講,就是為了賺錢,但可以賺的更優雅,而且沒壓力。

請注意,是沒壓力,不代表很輕鬆。

經營部落格,特別是長期經營部落格肯定是不輕鬆的,要花非常多的時間。

很多人寫不下去,就是卡在短期就要賺到錢,所以短期(通常是二個月以內)沒賺到錢,就立刻放棄了。

講到這裡,你應該能看出我為什麼要強調「佛系」了。

很多人為了賺錢,會認真學習,認真上課,甚至花錢學習上課,但這樣就一定能賺錢嗎?不,沒有那麼簡單,沒有個1~2年,你想都別想,真的,沒在跟你開玩笑。

所以很多人才剛開始,然後就放棄了,反正也賺不到錢,還不如提早止損,但這樣的後果就是,你永遠看別人在賺錢,你自己就是賺不到。

你可以注意,那些自稱老師的人,常常有兩種拿手好戲,一是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讓人很難理解,這樣你才會來上課嘛。

二是常常在講正確的廢話,也就是可行性趨性於零。

舉例,你們想要網路創業,想要財富自由,想要提早退休,那就是開始經營自媒體,然後上廣告、接業配、掛導購、賣產品,這就你就能賺錢了,你就有「被動收入」了。

以上這就是正確的廢話。看似正確,你也照做了,你會遇到很多問題,然後你就開始學,越學越不會,說不定還花錢入團了,然後呢? 你當初想賺到的被動收入,有嗎?

沒有,為什麼會沒有?

因為你一開始就走偏了。

 

發心一定要好,把部落格的內容融入你的生活,你的工作,多講講自己的故事。

這樣才有辦法「長期」寫下去,否則你會每天空想,想了半天,這個不好,那個不對,然後就是卡住。

但如果是融入你的生活,你的工作,那你能寫的就多了去了。

著急賺錢,心態會變,心態不好,寫不好部落格,為何? 因為你自己根本堅持不下去。

你看到關鍵點了嗎? 別人能賺錢,那是別人能堅持下去,但你堅持不下去,你的心態不好,你太急著要賺錢了,錢賺不到啊,那還寫個屁!

所以囉,這一篇佛系部落格的經營之道,我的重點就是一句話,發心要好,不要急著賺錢,多講講你自己的故事。

你越佛系,你未來賺錢的機率反而會越高。(這一句我只能點到這裡,再聽不懂的人,我講再多也沒用)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