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安裝Windows.jpg
無法安裝Windows.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重灌時碰到了這個問題(如上圖),顯示說我無法安裝,想請問這個原因有可能是什麼?

磁碟機1和磁碟機0都不給我安裝,兩個我都格式化過了。
 



歐飛回覆:
把舊的硬碟分割區全部「刪除」再重新分割即可,因為你的硬碟目前是MBR分割,而你的隨身碟目前是UEFI開機/GPT模式,所以無法安裝,整顆硬碟刪除重新分割即可。

注意:刪除硬碟所有的檔案會全部消失。

請參考:【教學】搞懂硬碟分割:舊版BIOS/MBR 與 新版UEFI/GPT 有什麼差別?

 



補充:
如果這是全新的硬碟,那就不會遇到本文這種問題,但如果是舊硬碟要重灌,因為從2020年以後,Win10或Win11預設用UEFI開機,所以你的舊硬碟如果是MBR分割就會遇到這種情況。

很多人還以為是電腦故障了,其實不是,你「刪除」重新分割即可。



問:可是我還是想要用舊版的MBR分割不行嗎?
答:2020年第10代以前可以,2021年第11代以後的新電腦不行,第11代以後強迫你一定要用UEFI分割,對了,Win11你一定要用UEFI分割,否則不給安裝。

請參考:安裝Win11需要「系統韌體:UEFI、安全開機能力」,這是什麼意思? (要如何分割成UEFI/GPT格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重灌 Windows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