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想賺錢,反而花更多錢,更多時間.jpg

我剛寫了一篇抖音文,我現在看所謂的PK娛樂,我已經完全感覺不到娛樂了。

簡單講就是抖音直播我看了一年多以來,我感覺到非常的厭煩,我已經看不下去了。

這種感覺就跟玩線上遊戲一樣,玩到某一天,你突然覺得,真他媽的浪費時間,這一點都不好玩,我現在就是這種心情。

但是為什麼我部落格已經寫了六年多了,我怎麼還沒有覺得厭煩啊?

我之前有說,在現實生活中我有話也說,但沒人想聽,所以我到網路上開一個部落格來說,咦,沒想到居然還有人愛聽,謝謝啦,真開心。

雖然我開這個部落格是為了賣電腦,但你們覺得我這個部落格像是在賣電腦的嗎? 


我寫這個部落格在很大的程度上,我是以我的開心快樂為主,我寫部落格我其實很開心,真的,我寫的很開心。

以開心快樂為主,不要一直想著賺錢,急著賺錢,這樣你心態就不好,很容易就走偏了。

想要走捷徑,想要找老師學,想要入會跟著大家一起賺錢。

你就這樣變成韭菜。

錢沒賺到,課程倒是上了不少。

很多人的焦慮是怎麼來的? 就是這樣來的。

本來會寫的,越學越不會寫,看到別人都賺錢了,不,那叫聽到別人都賺錢了,自己卻連人氣都做不起來,急啊,急著賺錢啊,好急啊,我想賺錢啊,老師,怎麼辦?

老師:來報名我的XX課程,也可以入會,大家一起學。

這個道理就跟很多人想要減肥,然後只想靠吃藥意思是一樣的,總覺得不試試怎麼知道有沒有效?

然後就是花了錢,花了時間,但看不到效果,什麼效果? 就是能賺到錢的效果,然後你就很焦慮,很不開心,你的部落格就這樣停了........

 

我對快樂寫作特別有感觸,我很少接業配,但偶爾接一次業配,我就會很痛苦,寫的很痛苦。

我平常寫文就是我開心怎麼寫我就怎麼寫,沒有審稿沒有期限,我想寫什麼都可以我高興就好,但業配不是,業配不能我高興就好,要讓業主高興。

我其實知道文章要怎麼寫業主才會高興,才會買單,但這也就是我的痛苦來源,寫文章本來是很開心的,但一寫業配我真的開心不起來,所以我很少接業配。


講到這裡你們看懂了嗎?有很多人的部落格是每一篇都是業配,我沒誇張啊,現在真的都這樣的,幾乎每一篇都是業配,偶爾一篇不是業配還會特地在文章開頭明講「這一篇不是業配喔,請安心食用。」

為何很多人部落格越寫越不會,越寫壓力越大,這就是關鍵點,因為寫的不開心,明明是想賺錢,反而花更多錢,更多時間,然後每天在幹一件你以為能賺錢,但又賺不了多少錢的事。

我每次看到有人想要寫部落格,然後又寫不出來,我就大概能猜到原因了,就是卡在這裡,初心就是為了賺錢而寫,但實際上又賺不到什麼錢,然後就越寫越不開心。


再講回來,我寫了6年了,天天更新,我還是寫的很開心,為何? 一方面沒有廣告,二方面很少很少的業配,所以我不會有人氣或賺錢的壓力及焦慮。

我這叫快樂寫作,多看多寫,而且走量。

請注意,我特地寫這一篇,關鍵詞是「走量」。

很多人部落格人氣做不起來,為何?先不管你文章寫的好不好,你根本沒有量啊!

而這個量,是要靠長期慢累績的,所以才說經營部落格肯定是看長期,長期才有量啊~~

但很多人就是急,急著短期就要賺到錢,然後又賺不到錢,急啊~~焦慮啊~~老師老師,怎麼賺錢啊~~

(韭菜就是這麼來的)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