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設密碼.jpg

我前幾天搜到一個部落格,文章居然設密碼,我一開始以為這篇是業配文還在審核中,所以設密碼,不,就是擺明了要設密碼。

我猜這應該是給客戶或付費會員看的,但我要說的是,如果是這樣,請不要公開這個網址,也就是說,請不要在部落格上出現這一篇文章。

 

關於文章設密碼的問題,我來說說我的看法。

一、業配文審核中需要設密碼,但審核完畢後,請記得再開一篇新文貼出,不要用原來設密碼的那一個網址。

為何?主要是Google的爬蟲如果已經先爬過這一篇文了,但發現有鎖密碼,爬蟲就會標記,這樣你改天再把文章打開時,SEO通常會不好,為何?因為已經被爬蟲標記為密碼文(不可見)了。


二、如果你不在乎流量高低,那你文章設密碼沒關係,反之你千萬不要這樣做。

我舉例,我難得到你的部落格一次,我看標題是我要的,但卻被密碼鎖住,我會立刻離開,而且對這個部落格的印象會很差。真他媽的浪費我的時間!

經營自媒體一定要有讀者意識,你讓讀者不爽,讀者就不理你。

再來,寫部落格就為了流量,好不容易網友搜到你了,也點進來了,但文章設密碼,網友就走了,你等於少了一個回頭客。

也就是說,你花了那麼多的力氣寫文章,反而得罪網友,也少了一個回頭客,真的是得不償失。

 

你寫部落格肯定是希望人氣越高越好,那你文章設密碼,你覺得對人氣會有幫助嗎?


以上這個道理很容易懂,但很多人還是會犯這樣的錯,所以我特地寫這一篇跟大家分享一下。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