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都想要,什麼都得不到。.jpg

什麼都想要,什麼都得不到

經營自媒體,特別是剛開始的新手,都有這種毛病,什麼都想要,後果就是什麼都得不到。

為何? 「想要」的很多,但光想,從來不動手,就算真的動手了,往往也是三分鐘熱度,反而會一直找藉口,問東問西。

大原則是,看情況,看著辦。

出了社會,凡事都是要看情況,看著辦,沒有標準答案,就算有,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所以你只能一直在調整,邊做邊改,重點跟上面一樣,是做,而不是想。

做做看,試試看,你自己就會知道行不行,當然在這邊要補充一句,不能三分鐘熱度,最少要試三個月以上。


你最好帶有明確的目的,您想幹什麼?

因為時間有限,精力有限。

以我來說,我只有寫部落格,其他的自媒體沒有,就算我明明知道現在短視頻、直播很流行,我一樣不碰,為何?什麼都想要,什麼都得不到。

我現在好不容易把部落格寫好了,未來還能好多久?不知道,但我盡力而為,不用好高騖遠,我自知能力有限,而且剛剛也有講了,時間也有限。

所以我只能每天寫著差不多的內容,其實內容大同小異,我甚至會一直更新以前的舊文章。

為何?這也是後來發現的,原來網友是不看舊文章的,把舊文章更新後再發,對大部份的網友來說,這就是新文章 (因為沒看過)。

同樣的主題,用不同的角度一直寫,就拿筆電選購來說好了,就是一台筆電而已,一篇文章就寫完了,但網友的問題是一個接著一個,目前寫了200多集了。

你一定覺得很奇怪?這些是問題嗎?

是啊,你如果問我,我也覺得不是問題,但那是我,對於大部份的新手來說,再小的問題都是問題,都可以問。

只要網友敢問,我沒寫過,那就是再寫一篇。

說也奇怪,越是我覺得小到不能再小的入門問題,這種文章看的人反而越多。原來啊,大部份會上網查的都是初學者,都是不懂的,問題越入門,對初學者來說,反而才是他們真正想要看的。

以上這些是誰教我的?

沒人教我,我寫著寫著,再經過不斷跟網友的互動之後,我就懂了,然後慢慢調整。

我剛剛有講到什麼寫文技巧、SEO技巧、部落格經營技巧嗎? (沒有)

但這些才是真正最有用的實戰技巧。

我特地寫這個部落格實戰系列,我最想講的其實就是這個,你們以為我有多厲害,如何又如何,但對我來說,我跟你一樣,只是我寫了,你沒有,如此而已。

對了,最後再補充一句,寫部落格大部份的人會覺得你就是寫開心,寫興趣,是的,本來就是這樣。

但實際上,你寫開心,寫興趣,寫個1~2篇你就不寫了,因為寫這個要花時間,而你很忙,你的時間很貴。

所以你最好帶有明確的目的,通常是賺錢。

但我想說的是,以賺錢為目的,如果2~3個月後賺不到錢,你又不想寫了。

很多人就是卡在這裡,看別人賺錢也想賺錢,但自己又賺不到,起度爛!

怎麼辦?

這一篇你再重看一次,要真幹啊!

我的部落格實戰如果用一句話講完,就是四個字:要真幹啊!
 

我從來沒有看過有哪個人連續寫了半年,最後就是一無所獲的,沒有。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