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單碟容量.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最近一直在看筆電,有個問題想跟你細問

我預計之後會使用到以下這些軟體
Microvellum
Sketchup
Auto CAD
3ds Max 2020

想請問512G SSD硬碟就足夠用嗎?
 



我先講結論,現在無論是文書、遊戲、繪圖、創作筆電,單碟最少要512G SSD以上,是最少喔。

單碟低於512G你就不用考慮了,通通出局。


筆電的Win10系統大約在30~50G左右,算50G好了。

你的繪圖軟體全部灌好灌滿,算50G好了,也就是說你還有400G的空間。

400G的空間夠嗎?

答:不一定,要看你的個人檔案多不多而定。

如果是單純繪圖筆電,我是覺得單碟512G是肯定夠用的。

再來,有一招也可以知道夠不夠用,你看你目前硬碟使用了幾G,這樣也行。


問:我是不是應該直接買雙碟,例如512G SSD+1TB HDD 會比較好?
答:如果擔心容量不夠,最簡單的作法當然是直接買雙碟,但現在新款的筆電,無論是文書或電競,雙碟反而很少,大部份都是單碟。

所以如果擔心容量不夠,那建議還是直接買單碟1TB SSD省事,只是這是筆電,規格又不能任選,很多時候就是只有單碟512G可選。

不過現在的電競型筆電,通常還能讓你再加一條M.2 SSD,這時建議升級1TB~2TB SSD會比較夠用,請送回原廠服務中心加裝喔(說明)。

 

問:可不可以用行動硬碟(外接硬碟)擴充容量?穩定度好嗎?
答:可以是可以,但這樣筆電就會變的很難用了,你每次都要插外接硬碟,然後速度又慢,除非你是買SSD外接硬碟,這樣速度就快很多,但貴啊。

而且外接硬碟主要是讓你備份用,你如果真的要這樣常常接著使用,外接硬碟容易故障。

至於您說的什麼穩定度不好之類的,這沒有什麼好說的,你沒事外接一顆傳統硬碟,你覺得會比較穩定嗎? (不可能嘛)

 

好,筆電的容量夠不夠用,這個應該要問你自己,而不是問我。

你應該很清楚你自己需要多少硬碟空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