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換也應該是先換顯卡,而不是先換螢幕。.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的電腦是今年7月中組的,由於當時顯卡還能使用就沒打算換,但後來換螢幕後,FPS都無法破60,故想請問如果想要能順跑2K畫質、FPS高於100的話,顯卡推薦哪些?

顯卡預算在2W上下

電腦規格:
.I5-10400
.MSI B560M PRO-VDH WIFE
.威剛 16GB(8G*2)DDR4-3200
.Apexgaming AJ-650M 650W
.GeForce GT 730
.君主 Air 100 ARGB M-ATX (小機殼)
.螢幕: ASUS VG27AQ 2K 165HZ

 



獨顯GT730←這個效能跟內顯HUD630差不多,如果是1080P@60Hz 可以,但跑2K會很吃力,說不定165更新率還不去。

更別說你現在指定2K@165,FPS100以上。

建議顯卡最少要RTX3070以上,不過目前30系列全系列都缺貨,而且就算有貨也無法單買。

尷尬,非常尷尬。
 

七月份剛買新電腦,當初沒有換顯卡我不知道是預算問題,還是因為當時沒有遊戲需求,總之當時沒有換顯卡。

新電腦玩遊戲感覺畫質很差,很多人會以為買個強一點的螢幕,例如27吋2K@165Hz,這樣玩遊戲應該會比較順吧?不,更卡,因為電競螢幕更吃顯卡效能,就算不玩遊戲,GT730也拉不動2K@165Hz。

怎麼辦?

本來靠升級顯卡可以解決,但現在顯卡又買不到,怎麼辦?

買二手顯卡嗎? 

如果使用者自己會DIY,有問題會自己檢測,那買二手獨顯拚一下還行。

但如果是一般使用者,那建議還是要買全新的顯卡,這樣有問題你才能直接送回原廠檢測。

 

好,看到這裡,你們應該能懂我的意思。

一、遊戲需求,如果買新電腦,建議要連同顯卡一起買,因為現在顯卡大缺。

二、並不是買電競螢幕,你玩遊戲就會比較順,不,通常會更卡,因為你的電腦效能跟不上。

本例客戶也沒說是要玩什麼遊戲,所以我才說那最好是RTX3070以上保險。

請參考:您想玩什麼遊戲,需要什麼樣的規格,您自己就可以查得到。

另外本文的客戶在買電競螢幕前,可以先看一下【選購與推薦】電競螢幕怎麼挑? 

也就是說,以本文網友的情況來說,應該暫時先不要換螢幕,如果要換也應該是先換顯卡,而不是先換螢幕。


補充:
如果7月份買新電腦的時候,顯卡最少是GTX1660S或RTX3060,那現在換了新螢幕就沒問題了,肯定跑的動,但FPS 100以上不好說,要看遊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競螢幕 顯示卡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