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剛買的全新正版序號,無法啟動.jpg

客戶的筆電是ASUS Zenbook UX333F,原裝是win10家用版,客戶想要升級成win10專業版。

因為版本不同,所以客戶有再買一套全新的Win10專業版(彩盒版)正版。

客戶剛升級SSD(512G換成2TB),所以直接重灌成專業版再啟動即可。
 

undefined
但不知道為什麼,在安全過程中無法選擇版本,應該要有上面這個畫面,但就是沒有。

無法選擇版本,安裝完就是家用版,我試過很多方法,試了三種不同的Win10安裝隨身碟,我連Win10彩盒版附的隨身碟都拿出來用了,但就是沒用,就是無法選擇版本,直接安裝下去就是家用版。

真是奇了怪了,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怎麼辦?

我去Google了一下,簡單講就是,因為此台電腦已經有家用版授權,安裝程式自動帶入家用版。

那我要怎麼辦?

我想直接裝專業版,但沒辦法,我試了各種方法,就是沒辦法。

但我現在要從家用版升級為專業版也沒辦法啊,那現在怎麼辦?

 

我之前明明有寫過一篇專文:我的win10家用版能升級成專業版嗎?

我很確定家用版是能升級到專業版的,簡單講就是到設定→更新與安全性→啟用→變更產品金鑰,直接輸入專業版序號就可以升為專業版了。

那為何這一次卻不行,居然出現「輸入的產品金鑰無效」!

我問客戶:你的win10是在哪裡買的? 多少錢? 我這邊無法啟動。

客戶:pchome買的。

我本來以為客戶買的彩盒版(來路不明)可能不是正版,但確定是正版啊,而且是全新的,序號還沒用過啊,但就是無法正常啟動,怎麼辦?

會不會是沒辦法從家用版升級成專業版?

但我現在無論怎麼重灌,都是家用版,這一台筆電就是被家用版綁定了,無法安裝專業版

 

------------我是中場休場的分隔線---------------

 

 

我又去Google了一下,Windows 10 升級專業版遇到困難嗎?Microsoft 提供 1 組序號簡化步驟

文章說先用這一組臨時序號:VK7JG-NPHTM-C97JM-9MPGT-3V66T 啟動

先升級到專業版,升上去後是專業版沒錯,但不會啟動,接著再用正版的專業版序號啟動即可。

輸入剛買的全新正版序號,無法啟動.jpg
實際用 VK7JG-NPHTM-C97JM-9MPGT-3V66T 啟動,一樣是失敗 (如上圖)

現在又卡住了,怎麼辦?

我又去Google了一下,爬文爬了半天,終於我發現了。

原來是用VK7JG-NPHTM-C97JM-9MPGT-3V66T 啟動前,請注意重點來了,這邊是重點,在啟動前請先斷網。←關鍵點

啟動不是要連網嗎? 我不連網怎麼啟動,怎麼升級成專業版?

好,我先斷網,再啟動一次。

輸入剛買的全新正版序號,無法啟動.jpg
▲真的耶,真的是要先斷網,在斷網的情況下,反而電腦能升級到專業版。

真是有夠神奇,我現在斷網了耶,系統怎麼反而能升級了?

 

輸入剛買的全新正版序號,無法啟動.jpg
▲升上專業版後,因為是用臨時序號,所以是未啟動的,這時先連網,然後再「變更產品金鑰」輸入客戶買的正版專業版序號,這時就能正常啟用了。

 

ok,弄了2~3個小時,試了無數的方法,終於搞定了。

 

第一次遇到這麼奇怪的事情,我明明買正版卻不能啟動,居然是要先用一組臨時序號,然後先斷網,先斷網才能升級喔,很奇怪對吧,但我就是這樣升級成功了。

連網不能升級,斷網才能升級。←我還真的是第一次遇到這麼奇耙的事情。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我跟客戶回報:還好有升級成功了,文章寫好了。

客戶:如果沒成功就是另一篇文章了。

 

網友補充:

在安裝USB的sources目錄裡面放置一個 EI.CFG 文件檔即可
文件檔內容
========================
[Channel]
_Default
[VL]
0

 

網友補充:
這的方式都不是正規方式,因為您客戶機器是OEM 出廠
而你安裝的是零售版.而你用的方式是大量授權.在微軟的更新機制(重大更新)分這3種CHANNEL , 所以正確的方式是在您客戶的機器上.使用SLMGR -UPK 先行解除OEM的序號,再進行SLMGR  -ipk XXXXX-XXXXX.....
才是正確的方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dows10 系統升級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