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網友在【筆電開箱】ASUS FX506HEB 15吋電競筆電 中留言詢問:
目前是學生,主要是要跑圖,最近也是剛入手這台,但當時沒有做太多功課,只有再加裝一條16G的記憶體了,不過買完發現顯卡為3060更好些。

想請問這台可以換顯卡嗎?

因為不太清楚現今筆電那些可以換那些不能換。
 


 

我先講結論,每一台筆電都不能換獨顯,因為顯示晶片都是直接焊在主機板上面的。

桌機才可以換獨顯,但就算是桌機,你才剛買就要換,店家也不會讓你換,因為除非是顯卡新品故障,否則店家也不會讓你升級換卡。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兩點:

一、筆電不像桌機,桌機升級比較方便,筆電升級很不方便。
筆電就算想升級,頂多升級硬碟記憶體,就只能升級這兩樣,但也不保証一定能升級,為何?

舉例,有些文書型筆電會寫 8G (On board)
這個意思是是指原裝8G,8G是直接桿在主機板上,你沒有辦法更換,也沒有辦法加記憶體,這一種的意思就是記憶體只有一個槽,你沒辦法加了。



二、筆電要先問清楚再買,而不是先買再來問 (說明)
我常常遇到這樣的情況,網友很急著買筆電,很急很急,先買,先買再說。OK,買好了,現在可以靜下心來問問題了。

你們覺得這樣好嗎?

本例就是這種情況,特別是在實體店逛了半天很累了,只想趕快買一台筆電回家,或者是網購時候以為今天是特價最後一天了,再不買就要漲價了之類的。

急著買的後果就是像本文網友這樣,才剛買,但又覺得顯卡應該是3060會好一些。

顯卡效能:3090>3080>3070>3060>3050

以網友的想法來說,就算今天買了一台3060,她改天還是會覺得應該要買3070會更好。
 

undefined

講到這裡,我又講我最常講的那一句話了,每個人的需求、預算、個人偏好都不同。

我也知道I9+64G+3090最好,但預算夠嗎?

再來,網友只是一個學生,只是學生,然後他都還沒開始用就覺得I7+24G+RTX3050TI無法達到他的需求,真的嗎? 你有沒有試試?

你是買今年新款的筆電,不是5年前的筆電耶,你說這一台不能跑圖? 我才不信。

我這麼說好了,我有問過真正的業界繪圖人士,人家用i5+16G+GTX1650在畫圖,你信不信?

我當然知道3060>3050,但你需要嗎? 你真的有需要嗎? 還是只是一種奇摩子,覺得應該買好一點。

如果是,一開始就要先做功能,想好了再買,而不是買好了再來後悔。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懶人包】筆電選購建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升級顯卡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