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3456-MHDJ.jpg

客戶來信詢問:
我最近買了一款21:9的ViewSonic VA3456-MHDJ 寬螢幕WQHD 3440 x 1440 解析度
今天到貨之後接上我的桌機(跟您購買的),我發現視窗不能填滿整個螢幕。

解析度.jpg
我接著點開控制台的顯示器選單裡面發現沒有3440*1440解析度這個選項。

我是用HDMI線,只有單螢幕。

可以請教您怎麼處理這個問題嗎?

電腦規格:
.Intel I5-7500【四核】3.4GHz
.技嘉 GAMING B8
.創見 DDR4-2400-8G*2條=16GB
(無獨顯,只有內顯,2017年7月組裝)

 


 

HD-Graphics-630.jpg

客戶這一台只有內顯,I5-7500我去查了一下,有支援4K,所以2K應該沒問題才對啊。

主機板有支援HDMI,但不支援DP。

客戶用的是HDMI線,更新率是60Hz,經客戶實測回報:
我已經有更新顯示的驅動程式,嘗試幾次還是沒辦法解決問題,可能內顯真的不支援21:9寬螢幕>"<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如果您的螢幕是2K以上解析度,但電腦沒有獨顯,只有內顯,請注意本文這個問題。

螢幕買的很好,有支援2K喔,但電腦太舊,內顯不支援21:9 寬螢幕的2K解析度。

然後現在顯卡又缺貨,連想買張顯卡都有困難,你說氣不氣人!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網友:不過我覺得很怪的一點是明明內顯規格有支援到4K ,可是實際卻是只支援到2560*1440 ,那他寫支援到4K 是甚麼意思?

答:
最大解析度 (HDMI) 4096x2304@24Hz
最大解析度 (DP) 4096x2304@60Hz

你的螢幕是21:9寬螢幕的2K解析度3440*1440,這個雖然是2K解析度,但請注意一般是16:9的寬螢幕,你這個是21:9,所以解析度不一樣,而且更新率也不同。

簡單講就是,這個內顯不支援這種3440*1440的解析度。

另外還有一點,很多電競螢幕更新率會是@144Hz以上,這個一樣會會吃顯卡效能,也要考慮進去,也就是說,你的螢幕明明有144Hz,但可能只能跑60Hz或120Hz。


 

相關文章:【選購與推薦】電競螢幕怎麼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螢幕 解析度 2K螢幕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