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喜歡的是說真話的你,而不是假分享真業配的你。.jpg

網友在 你把廠商及自己放在最前面,那你把讀者放在哪裡?中留言:

有些部落格的業配寫得爛的要死。

有時上網找個組件的使用細節心得,搜尋點進去看,有寫等於沒寫,還不如直接上官網翻說明書算了。

真不知這業配是在貢三小?
 



一、業配文寫的有夠爛,這筆帳要算誰的?
我要先講,業配文要業主為主,很奇怪吧,並不是以產品為主,是以業主的意思為主,業主希望寫什麼,格主就要怎麼寫。

所以業配文寫的很爛很多時候也不能怪格主,很多「真話」是不能講的,而且內容也必需依照業主的要求,講到這裡你們就懂為什麼我很討厭寫業配文了,寫業配文就像在寫作文,真的很痛苦,不能依照自己的意思來寫。

這也就是為何你會發現每一篇業配文都長的好像,而且都是一樣難看,你想看的缺點,業配文裡肯定都沒有。

 

二、寫業配文都是有期限的,根本無法仔細實測
寫文的時間有限,再加上還有結案時效性,基本上都只能依照業主的要求大約測一下,除非有很明顯的bug,否則就算過關了,但問題往往是在長時間使用後的一些細節上。

這也就是網友所謂的根本沒有什麼細節使用心得,還不如直接看官網說明。

但我也要講一句公道話,官網的說明往往讓人看不懂,因為官網的說明是寫給原廠的老闆看的,老闆要的跟使用者想的不一樣,所以大部份的人還是寧可看網友講,至少是講人話,不是講官話。



三、這業配到底是在貢三小?
業配就是廣告,隱惡揚善,盡可能的把優點放大,把缺點縮小。

其實現在業配已經是常態了,你在網上搜到的所謂的開箱文、評測文,美食文、旅遊文超過90%以上都是業配。

只要是業配就不可能寫到缺點,只要是業配就不能依照自己的意思來寫,所以只要是業配文,你看起來就是會有一種渾身不舒服的感覺,總覺得好像有什麼地方怪怪的,然後你就會感覺這業配到底是在貢三小?

難道就不能說人話,說真話嗎?

答:還是不行,大哥,這是業配文啊,你體諒一下,格主也是靠寫寫業配文混口飯吃,你不要把人家的碗踹飛了。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的意思是,寫業配不要緊,明講是業配就好,這樣大家可以直接交換一個心照不宣的眼神。(我懂)

網友不爽的不是你寫業配,而是假分享,真業配,那會讓人有一種受騙上當的感覺,沒有人喜歡被騙。

網友喜歡的是說真話的你,而不是假分享真業配的你。

只要你一開始就明講,這是業配文喔,ok,你說真話了,這樣ok,你都承認是業配了,網友也不好意思再把你的碗踹飛了,這樣就不厚道了。

 

總結一下:

你知道為什麼大部份的格主都不敢明講這是業配文嗎?

答:因為每一篇都是業配文,所以根本不需要講,講了反而是多餘了,所以你偶爾會看到格主在文章開頭說:這一篇不是業配文喔。
(不是業配文,格主才會明講,有沒有很諷刺?)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業配文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