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朵朵:歐哥你國慶假期是放幾天?我們是放七天。

歐哥:我們這邊並沒有放七天,而且放的日期也不一樣

朵朵:怎麼會不一樣,你們國慶不放長假嗎?

歐哥:​這個不能聊啊,你自己體會。
 



這個話題不能聊,一聊我很有可能會被系統立刻踢出直播間。

之前朵朵開六人聊天室連麥有一個大陸人A說:台灣是中國的一個省。

另一個大陸人B立刻接話說:這個不能講。

你猜後來發生什麼事?那個大陸人A被系統立即斷麥然後踢出聊天室,接下來大家都心領神會,不能再往講了,再講下去整個直播間就沒了。(抖音的系統會直接斷播)

沒辦法,台灣、中國這兩個關鍵字放在一起就會有事,在抖音混久了,有很多不能說的「潛規則」。

其實中國與台灣兩個不同地區本來就會有很多不同,我舉例,國慶日兩邊不同,這我要怎麼說? 我能說嗎?(抖音的AI是非常強大的)

其實很多節日也不同,父親節我們這邊是8月8日,對岸是6月的第3個星期日。婦幼節我們這邊是4月4日,對岸是6月1日。

在抖音久了,你會發現很多事情不是人民不說,而是不能說,誰說誰有事。這就是潛規則,其實潛規則無所不在,到哪裡都一樣。

而我在台灣,我其實也不能說,一樣是誰說誰有事,這就是「政治」。

所以我也明講,有兩種話題我不聊,一是政治,二是宗教。

抖音就是一個娛樂平台,大家開開心心就好。

朵朵也不是惡意的,她會問我國慶有沒有放假,她說:我只是想知道,國慶長假你會不會來(直播間)?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