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的是事實.jpg

網友在 福利品可以買嗎 中留言:
使用展示機賣人卻未告知
使人誤信為全新機
這可能有涉及詐欺喔

 



像這樣的留言,我也不能說你錯,你說的是事實。

但是,實際上,你說了等於白說。

為何? 因為在法律上是要講證據的。

店家敢拿展示機出賣,他會說:這是全新的啊。

你說:這一台是展示機。

店家:這一台不是展示機。

結束,除非你有證據, 但你沒有。


使用者跟店家鬥,除非使用者有證據,否則光是用 「講的」,沒完沒了,最多只是一個客訴。

店家怕你客訴嗎? 根本不怕,客訴多了去了,不差你一個。

這就叫「交易成本」,跟不誠信的店家交易,你早晚踩到地雷。(我扯遠了)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網友給的建議,很多時候真的就是一種建議,但沒有實質效果。

你說這樣有涉及詐欺喔。是的,我了解,大家都懂,然後呢? (一點幫助也沒有)

因為消費者根本拿不出證據。

而我就會說,要找有信譽的店家,網購要找大平台,而且開箱前一定要檢查封條是否「全新未拆」。

重點就是這個,要檢查封條←這就是關鍵點。


我常講:簡單的事情不要搞得太複雜,道理就在這裡。

一開始就避開這些地雷,不要事後再來灰,因為你拿不出證據。

這也不是錢不錢的問題,這就是一種奇摩子,遇到了會讓你非常不爽,這划不來。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展示機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