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耗品.jpg

網友來信詢問:
版主您好,先感謝您抽空回覆
Q1:預算:25k-35k以下
品牌就好維修,保固好的為主

Q2: 需求
最主要是希望輕薄為主,女用機
文書最多,平時看影片追劇,會用到線上教學,偶爾玩玩小遊戲,但考慮到希望能用上5-6年不用換

Q3: 想要的硬體規格、特殊功能
1.規格至少I5或是R5,11代或是5500 5600系列
2.Ram至少8g
3.尺寸14吋-15吋
4.有獨立顯卡
5.容量至少512G,可擴充Ram或硬碟

女用機,因為女朋友目前用的是Aspire E5 用了6年了,每次都覺得很重,想換一台輕薄為主的筆電,求建議謝謝

自己有看到幾台在挑選
選手1 ACER SFX14-41G-R47W 重量:1.39kg
R5-5500U/16G/GTX1650-4G/512G PCIe/W10/FHD/14吋
優點:輕薄、Ram16G、可擴充PCIE SSD
缺點:Acer筆電評價不好

選手2 Lenovo Legion 5 82JW005PTW 重量:2.4kg
RYZEN 5 5600H/16G/RTX3050-4G/512G PCIe/W10/FHD/15.6吋
優點:CPU比較好、顯卡比較好
缺點:最重

選手3 ASUS ZenBook 14 UM425UA 重量:1.22kg
R5-5500U/16G/512G PCIe/W10/FHD/14吋
優點:最輕、品牌保固好
缺點:硬碟無法擴充

其他的能希望版主推薦,謝謝

--------------------------------

筆電不像組裝電腦,規格無法任選,而且每個人的需求、預算、個人喜好都不同,因此你很難挑到一台你滿意的筆電。

很多時候你只能抓大放小,例如以本例來說,重點就是要輕,三選一,就是選手ZenBook最輕,而且規格也OK,那就選這一台。

其他的什麼CPU比較好、顯卡比較好、硬碟無法擴充這個就不用在糾結了,這一台是文書機啊,文書機隨便一個I5+8G+512G SSD都可以了,而且你挑的這三台都是16G 記憶體肯定沒問題。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希望5~6年不用換」這一點。

筆電保固2年,一般堪用年限大約3~4年,如果超過4年以文書機來說,只要有SSD,只要沒故障,那就是繼續用,用到壞為止。

如果是3D遊戲或3D繪圖需求那就比較不好說了,很多時候不是筆電故障的問題,是筆電效能達不到的問題,但你也不能怪筆電不好,四年前的筆電,你還能嫌什麼?

 

再來,其實本文真正的問題並不是5~6年後效能能不能跟上,而是能不能堪用5~6年的問題。

這個問題只能說「看人品」,再講白一點,看你平常的使用情況。

舉例,我的筆電就是Zenbook,8年前的Zenbook(2013年1月),規格是i5+4G(無法升級),但我現在還在用。(2016年把hdd改成ssd,不改不行太慢了)

一方面我是文書需求,二方面這一台筆電我其實很少用,我平均一個禮拜用不到2小時,一個月用不到8小時。

正常情況下一天用8小時,我是一個月用不到8小時,所以我這一台的損耗很低。

那我能說我這一台Zenbook超棒的可以用8年嗎? 拜託,這也要看是誰用,是什麼需求,是否常常使用而定。

 

好,最後補充一句:3C產品都是消耗品,筆電也是。

手機用2年你都想換新了,為何你會要求筆電用5~6年不用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