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預算問題,我無法幫你解決。.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想要文書筆電8g SSD 256G 那個品牌比較推薦,預算不高

------

我跟這一位網友來來回回通了不少次郵件,但網友一直挑不到,不是缺貨,不然就是太貴,不然就是規格不達標。

網友也沒有講他的預算到底是多少,但網友卻一直要我報明牌推薦一下。

最後我也只能請他看這一篇:
【筆電問題/發問技巧】 詢問評價如何、詢問推薦機型 (請先參考本篇說明)
 

網友回覆:
歐飛大哥...我求爺爺 告奶奶的拜託您幫忙我一下。能夠在購物平台幫我挑選一台文書機嗎?
我會很感謝您的!

--------------------

網友的態度很客氣,但我實在幫不上忙,為何?

文書需求,但沒有預算,我的文章都貼給你看了→如何挑選一台筆電

但卡在預算吧,網友一直挑不到一台滿意的,怎麼辦?

網友要歐飛推薦,但我推薦有用嗎?

筆電不像組裝電腦規格可以任選,你只能抓大放小。

就算我真的推薦了又如何?最後往往會卡在預算。


以上這還不是最糟的,最糟的是,無論我怎麼推薦,網友會問一大堆問題,而網友問的問題其實在 如何挑選一台筆電 文章中都有。

但說也奇怪,網友看是看了,然後還是挑不到滿意的,為何? 剛剛說過了,等網友真的挑到滿意的,最後很有可能是卡在預算,怎麼辦?

請注意,本文的重點來了!

你的預算問題,我無法幫你解決。

我怎麼跟你說明都沒有,預算如果真的不足,那就是要提高預算,沒有其他的方法。


再來,買筆電不要急,買之前一定要花時間看清楚,而不是急著買,請參考:筆電要先問清楚再買,而不是先買再來問。

這一位客戶就是很急的買,結果筆電買對了,但是防毒多買了,office 買錯了,應該要買office2019,客戶買成365。


補充:
最近因為疫情在家辦公及上課,導致筆電的需求大增,特別是文書機都真的都賣光光了。

現在買筆電價格是其次,你買的到比較重要,以前是等降價,現在你等到的只能是缺貨或是價格上漲而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