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I-Summit-E15-A11SCS-092TW-效能商務筆電.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最近買了這台Msi Summit E15,我根據您的規格教學文裏面挑出個人覺得cp值高的筆電。

但外行人的我還是不曉得有哪些缺點? 請問可以幫忙分析嗎?散熱問題怎麼樣呢?如果很耗電,又該如何處理呢?

--------------------------

有問題應該是要在買之前問,而不是先買了再問,你都買了,再問又有什麼用?

再來筆電詢問我通常會直接請網友看這一篇:【筆電問題/發問技巧】 詢問評價如何、詢問推薦機型 (請先參考本篇)

為何? 沒有需求,沒有預算,我很難辦,筆電那麼多,如果不針對個人需求及預算來評估,說再多都是扯淡,沒用。

不過因為網友已經買了,所以我就針對網友的問題來回覆。

因為我不知道網友的需求是什麼,但買這一台應該是為了繪圖,為何?因為這一台是4K螢幕(3840x2160解析度)

4K螢幕的筆電其實不好用因為筆電的螢幕很小,有了4K反而麻煩,你的字會非常非常小,怎麼辦?只能外接螢幕,也就是說,如果你是繪圖需求,外接螢幕,那這一台適合。

如果只是文書需求,那買這一台就很怪,這一台是電競機不是文書機,就算文書需求反而會因為4K螢幕不好用。(這裡)


筆電的散熱問題這要看情況,看你平常跑什麼,一般是會開多久而定,舉例,一般需求根本沒有問題,但如果你是開著筆電連跑8小時CPU全速運算呢?這也不一定,看情況。

如果你覺得筆電用久了很燙,那你應該加一個筆電散熱座

要效能就會高溫,但筆電越做越薄,你是要效能還是低溫?你說散熱好一點就行,那你的預算也要跟著上去啊,因此只能取一個平衡點。筆電都會有自己的電源及溫度模式,會自動調整。

 

如果很耗電,又該如何處理呢?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是想說這一題。

筆電如果不插電,筆電就是省電模式,就無法跑全速,這也就是為何很多人會反應玩遊戲時怎麼FPS很低,那就是因為你沒插電。

要效能,筆電就是要跑全速,這時肯定會更耗電,因此你一定要插電,所以不存在很耗電要怎麼處理這種問題,還能怎麼處理?

文書型筆電,有一些型號會標榜超長續航,例如10小時續航,但這都只是理論上,實際上一般正常使用下大約就是3~4個小時而已。

為何?剛剛說過了,這要看你的使用情況而定,看你是要效能還是要省電。不過這只有在文書型筆電才有可能。

如果是電競型筆電(例如本台),那肯定是要效能的,所以囉,請直接插電。不插電也行,筆電就是省電模式,無法發擇其全速效能。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電源模式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