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思維才能改變認知.jpg

網友在網友的反饋,是你堅持下去的動力中留言:
老實說,歐飛大大的每一篇部落格實戰我都有看,但也真的有看沒有懂。

一來能力還不到那裡,二來除了歐飛大大有指名專文回覆的三篇以外,我其他的文章都是大概看過,且挑我想看的部分看。

我不知道原來部落格實戰文章底下的留言也都那麼精彩,甚至很多問題歐飛先生都已經講過了。

因為歐飛大大的部落格實戰是免費教學,所以心態上會想說有空的時候再好好的閱讀,尤其是寫了一系列,一般人並不會特別珍惜。

---------------------

有看但沒有看懂,只挑想看的看,免費的所以不急著看或甘脆不看。

以上這種情況很常見,我特地點出來只是想讓你們知道,平常你在網路上學一大堆的技巧、方法其實都是沒有用的,這不是技巧或方法沒用,而是你的思維上的局限。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人沒有辦法賺到自己認知以外的錢。所以影響你賺錢的是方法嗎?不是,而是你的認知。怎麼打開認知呢?改變思維才能改變認知。

目前還在寫部落格的大都是成年人,成年人學習的特點是什麼?他不是讀書、聽課、做筆記,而是一個打破和重建的過程。成年人對任何一件事不管自己有沒有做過,他都會對這事有一些主觀的看法。如果他自己意識不到自己的思維有問題,別人說再多也沒意義。

我舉一個我自己的例子,我是2004年開業,但我直到2015年6月才開始寫部落格,為何?當時我發現有一個同業靠部落格行銷賣電腦做的很好,我就去跟他請教,同業要我也寫部落格,但我不願意,因為我覺得我現在才開始在部落格賣電腦沒戲。後來我太太跟我說了一句:如果你連寫部落格都覺得有困難,那你還能做什麼?(這裡)

同業叫我寫,我太太叫我寫,我其實也不想寫,但是我當時開店連賠12年,我真的是走投無路了,我只能硬著頭寫。你發現了嗎?打破認知有多麼的困難。同業都做成功了,我還是不願意,逼的我太太還當面嗆我,而最後我是因為走投無路我才寫的,也就是說,如果當時我店裡生意還可以,我應該也不會寫。

再來,當我打破自已的認知,ok我寫,接下來是重建認知也就是建立一個新思維,新思維就是我要寫部落格做網路行銷了,那我要怎麼寫?如果光講理論也就是打破思維,這個沒用,沒有實踐那所謂的改變思維都是空談,所以我必需要真的開始寫。請注意以下二個重點:

一、大部份的人欠缺的是思維嗎?其實也不是,而是執行力,沒有執行力再好的思維也沒用。

二、不是每個人都擅長思考,所以當你打破思維後,你還需要技巧和方法,通過去實做,你的思維就會慢慢地改變。

我寫這個部落格實戰,裡面有我自己大量真實的案例,還有網友的詢問,我想說的其實就是這個,打破思維,重建思維,開始寫,我還會教你方法和技巧,讓你慢慢實做之後,你自己的思維就會改變。

當你的思維改變,而且也通過實戰學會了這一套部落格經營方法論之後,其實是一步通步步通,你以後要經營其他的自媒體一樣適用。


以上說了一堆,再講回本文留言的網友,他說:有看但沒有看懂,只挑想看的看,免費的所以不急著看或甘脆不看。

講到這裡你們就能了解網友的情況了,他的思維還沒有打破,他對部落格經營有自己的看法,他想照他自己認為的去做,而事實擺在眼前,他搞不定,他寫不好。

這位格友雖然還是寫不好部落格,但相較於很多人連寫都不寫,連學都不想學,他已經好很多了,肯學才有希望。

但這位格友最後能不能寫成......短期可能沒辦法,但如果持續的寫下去,終於有一天他會撞牆,撞的頭破血流才發現自己真的過不去,要直到那一天他才會明白,當年歐飛講的那一句:人沒有辦法賺到自己認知以外的錢。

如果他在這樣下去,不跳出自己的認知,他會永遠在這邊撞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