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晨晨:那我下播好了。

晨晨突然來這一句,而且口氣明顯不悅,看樣子有事。

原來是有管理明明有事要忙,但硬是不走,講也講不聽,逼的晨晨變臉趕人。

管理為何不走?還不是看到屋裡不到10個人,想說留下來撐撐場面。

而晨晨為何不開心? 很正常嘛,都已經直播快二年了,屋裡永遠是這一群老面孔。

晨晨心裡一方面很感謝,另一方面也很氣,氣自己怎麼那麼不爭氣。 (這裡)

晨晨家超過15級的粉絲有7個人,這7個大多是管理,而且最少都陪伴一年以上了,而且肯定也沒少刷,然後呢?

晨晨如果認真去想想,她會覺得對不起家裡的大哥,這些大哥每天都來陪他,而且打PK也都盡量刷了,但一年過去了,直播間的人氣還是一樣,大約就是10個人左右,常常直播間裡都是老面孔,都是一樣的人,那還要不要在播下去? 

不播下去,覺得對不起大哥的支持,但繼續播下去,每天屋裡就是這10個人左右,心情實在是不美麗。

但那又能怎麼辦呢? 晨晨家算還不錯的了,每天開播都有管理上來陪伴,但反過來講,因為每天都有固定的班底,這也會造成一種排他效應。

之前江西千千為什麼要換小號播? 千千自己也講了,每天屋裡都是同樣的那幾個人在掛機,不進新人,所以他要換小號播,但換了小號播人氣也是一樣,為何?因為主播沒變,直播內容沒變,說到底還是主播的問題。

晨晨目前的情況也是如此,但我不能說他,因為說也沒用,我舉例,要晨晨站起來跳舞,不可能! 要晨晨大大方方地主動找話題跟新人聊天,不可能!

也就是說,主播自己不改變,不想求新求變,直播內容也一樣,那屋裡人氣一樣,還很正常不是嗎? 不存在我繼續播下去,屋裡就會越來越多人這種事,不存在,除非主播自己改變。

我看的主播當中,只有成都詩詩有改變,詩詩去年10月也差點換了小號播,後來中間還休息了一個月身體出問題,總之她為了要播好,她也真的是拚了命在求新求變。

有沒有效果? 有,真的有,目前詩詩家平均來說30~50人左右。(以前是20個人以內)

有一點詩詩就做的很好,肯刷大票的就上管理,在直播間盡可能跟新人聊天,然後盡可能把直播間的氣氛搞的很歡樂。這一點真的很重要,就是盡可能跟新人聊天,特別是新來的大哥。

總之屋裡人氣一直沒變,那主播自己就要改變,改變穿著打扮,改變音樂,改變地點,其實換地點直播這一招特別有效,尤其是戶外直播。

要大方一點,樂觀一點,盡可能求新求變,不會啊,沒關係,那你就現學現賣啊,不要怕丟臉,越是丟臉,越是搞笑,越會越有人氣。

總之你直播間人氣不變,你自己就要變,你自己如果一直不變,一年過去了,沒錯吧,人氣還是一樣。不光是晨晨有遇到這種問題,大部份的主播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

怎麼辦?

撐不下去的主播後來就不播了,覺得沒意思,特別是沒音浪的時候更是覺得沒意義。

晨晨平常沒有在工作,直播就是她的工作,她很會唱歌,又有才藝,外型漂亮,口才也好,她做直播肯定是OK的,但沒辦法,在抖音直播間各路人馬同台競技,想要紅真的沒那麼簡單。

對了,我以上說了一堆,我其實最想說的是,晨晨家的情況,雖然每天都有固定的班底陪伴,但這是優點也是缺點。

優點是基本的人數及音浪都有了,不用擔心太冷清,但會有一種溫水煮青蛙的效應,你已經習慣了這種直播的方式,你離不開這群班底,這群班底也離不開你,但就是這樣,經過一年多的直播實戰經驗證明了,真的就是如此。

晨晨看起來是不缺錢,住的地方也不錯,她每天就是這樣播,每天都播一樣,這樣也不是不行,但真的就是如此,因為主播自己也不想改變。

你不想改變,那你的直播間人氣也一樣不會變,就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