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玩抖音除了看漂亮的小姊姊之外,其實還是有很多乾貨的,而且這些乾貨對我來說其實就是一種訊息差。簡單講就是,我知道而你不知道

我並沒有比你聰明,我也並沒有比你厲害,我只是知道一些你不知道的事情,然後我就可以靠著這種訊息差從中獲利(獲益)。

抖音.jpg

舉個例子,我在抖音刷到一條視頻,10個爆款文案標題套路,短短幾秒鐘滿滿的乾貨,最後作者拿出一本書指著小黃車說,如果還學不會的可以看這裡。

我點了小黃車看到一本書《秒贊》,一本要33元人民幣,我根本沒辦法買,為何?因為我沒辦法在抖音付錢啊。(台灣人的信用卡過不去)

不要緊,我到得到APP搜「秒贊」,哦耶有了,因為我是年度會員VIP,全年吃到飽,我直接點開來看即可,就這樣我看了一本台灣沒有上市的書,而且我還不用另外花錢買。

因為抖音,有知道了這本書的訊息。

因為得到APP,我不需要花錢買就能讀到一本台灣根本沒有上市的好書。

啟發俱樂部.jpg
說多一句,隔兩天我看到得到APP的「啟發俱樂部」羅胖居然剛好在介紹這本書,而我已經早一步看到這本書了。

作者林桂枝是奧美的文案女王,這本書真的是滿滿滿的乾貨。

我的意思是,很多人其實幹的就是這種事,靠訊息差獲益,我知道而你不知道。

在台灣很多所謂「知識類型」的作者,他們幹的事其實就是把從大陸的某篇文章或某本簡體書中看來的內容,帶回台灣,用自己的話說出來而已。

為何我知道? 因為我人就在那邊,例如我有加入得到會員,我有玩抖音,我知道有Bilibili這種東西。

因為抖音我知道很多台灣人不知道的大陸最新消息,因為得到APP我知道很多目前華人世界最全沿的資訊。

我不需要去上什麼課程,我等於是在玩,但玩著玩著你看看,我其實有很多收獲。

這一點就是我目前看到的趨勢,很多台灣的作者,其實是去大陸取經,然後搬回台灣。很多人還會包裝成「付費課程」來賣,甚至很多人是直接COPY大陸那邊的內容,拿來台灣發表。

這就是我所謂的訊息差,我知道而你不知道。

你不要,別人要,而且別人還拿這個來賺錢。

好了,不能在講下講了,這一篇講多了得罪人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