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可否當桌電主機使用.jpg

網友來信詢問:

筆電可否當桌電主機使用?

本人是上班族,電腦是一般文書需求,因家中桌電使用已久(約10年),主機已不堪使用,故家人建議購買筆電,一方面可外出攜帶使用,一方面說是也可插上桌電主機插頭當成桌電主機來用等等...(一舉兩得?)

不過因為我對這方面是一竅不通,所以想請教您的專業建議,請問筆電是否真的可以當成桌電主機來使用呢?會建議我購買筆電還是桌電?
(我的電腦需求只有上網、看影片、偶爾存放照片。)

------------------------------------

桌面的優點是螢幕大,擴充方便,鍵盤好打,缺點是無法攜帶。

筆電的優點是可以攜帶,較不佔空間。

如果您要攜帶需求,那麼就一定要筆電,這有什麼好問的? 難不成你買一台桌機帶著到處跑?

但如果您沒有攜帶需求,那買一台筆電當桌機使用,通常是因為家裡空間的問題,有些房間真的沒辦法在擺桌機了,只能買筆電。

因此筆電可否當桌電主機使用?這個問題非常簡單,看你需求。

只是我猜你會這樣問,應該是想知道,筆電當桌機使用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答:筆電保固二年,二年內肯定不會有問題,就算有問題那也都是原廠的問題,你只需要備份好您的個人重要檔案即可。

超過二年通常是過保了需自費維修,一般來說筆電堪用約四年,因此超過四年以上故障建議就是要直接換新了,你也沒辦法像桌機那樣自己買零組件回來維修替換。

總而言之就是,看你需求,看你自己的喜好。

其他優缺點請參考:我該買筆電,還是桌機?

 

 

後記:
我還真的是有一台筆電,13吋的,我一個禮拜最多只用二小時,因為那二個小時我人在外面,小孩上課,我在教室外面等,我只有這個時候會用到筆電。

但其實我不用筆電也行,為何?用手機也能上網啊,只是在外面如果要寫文章或回覆客戶還是筆電方便,所以我還是會特地帶筆電出門,我一個禮拜只用這兩小時。

平常在公司或在家,我肯定不會用筆電,為何?有桌機不用我用筆電,我傻了嗎? 有27吋的螢幕我不用,我何苦為難自己看13吋的螢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