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功近利.jpg

本篇我是以部落格為例,但這5個原因其實適用於所有的自媒體。

你部落格寫不好的5個原因

1. 把寫部落格想的很複雜
很多人的觀念就是我先準備,先把這個領域的知識都先學完,然後再開始寫。其實部落格是一個邊學邊做邊創新反覆嘗試的過程,你只有做了才知道什麼是對,什麼是錯,準備的時間越長你反而會越迷茫。


2. 質疑自己,質疑平台
你老是覺得自己寫不好是平台的問題,所以很多人會一直想要「換平台」,其實你換平台又怎樣,關鍵是你,不是平台。你寫不好肯定是你的問題,不是平台的問題。

你要不斷的寫,寫多了你就會慢慢進步,寫多了你才有辦法寫出優質的內容,你現在沒有人氣,其實就是你的內容不行,以及你的量還太少。

 

3. 急功近利,越快越好
大部份的人其實啥都不懂,就只想著經營自媒體賺錢,你如果跟他說重點是內容,你要先容做好。他會說,可是你看某某老師說,我只要怎樣怎樣就能賺錢了啊。是啊,但那是老師賺錢了,不是你啊。老師就是靠割你這個韭菜賺錢的啊。你越著急越迷茫,你就越有可能淪為韭菜。

 

4. 內容為王
內容非常重要,但說也奇怪,很多人的想法是我開一個部落格,然後把廣告放上去,接著我就能賺錢了。

你難道不知道部落格是要有優質的內容嗎? 你沒有內容,你憑什麼吸引網友來看你的部落格?

你要先寫出能吸引網友,網友想看的內容,你的人氣才有可能慢慢往上走,你人氣越高你賺錢的機率才會越高,這個道理你難道不知道嗎?

 

5. 流量(粉絲量)決定變現能力,但不用一味追求人氣
人氣只是一個數字,它只能證明你曾經如何如何,但你要的其實不是人氣,而是變現能力,所以追求轉換率要遠比追求人氣更有義意的多。

轉換率是指100人進來有幾個人會買你的商品,通常轉換率在1~2%之間就算不錯了。

不過請注意,一開始請先不要把重心放在賺錢上,先把部落格做起來在來考慮賺錢,你急著要賺錢,結果部落格通通都是廣告欄位及業配文,請問這有什麼用?(誰要看,你自己會看這種部落格嗎?)


你部落格寫不好的5個原因,其實就是寫部落格的5個重點觀念。

 

最後我還想要補充一點,賺錢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聽到的好賺的方式,大概率都是騙人的,你想想直銷就知道了。

不要只想加入老師的團隊,跟著老師一起賺錢,那肯定沒戲,最後的結果肯定是你老師確實賺錢了,而你沒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