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飲落去飲落去 沒醉啊我沒醉~~~飲落去飲落去 沒醉啊我沒醉~~~

飲落去,詩詩唱成「印落去」,我一聽就知道她唱錯了,但我習慣了。

有人問這是什麼歌,詩詩說:這是徐小鳳的歌。

歌名是什麼我想不起來,但我一聽就知道這是陳小雲的歌,但詩詩說這是徐小鳳。為何?詩詩聽的版本是徐小鳳唱的口水歌,這種事情在大陸很常見。好歌常常被翻唱,唱到後來你根本搞不清楚到底誰才是原唱。

我之前還聽過詩詩用普通話唱《愛拚才會贏》,這首歌台灣人肯定聽過,葉啟田最有名的歌,但詩詩居然用普通話唱,為什麼?因為詩詩聽到的版本就是用普通話唱的,她以為這首歌本來就是這樣唱。

我說:這首歌原唱是閩南語,你用普通話直接唱起來,台灣人一聽到肯定會噴飯,曲是這個曲,詞是這個詞,但妳是在唱什麼鬼東西啊!

詩詩不懂閩南語,但她會學,也就是跟著唱,遇到不會唱的地方直接唱成普通話。

我一開始以為這是詩詩的問題,錯,後來詩詩有放卡拉版給我們聽,我的天啊~~原來卡拉版真的就是這樣唱,會唱的用閩南語,不會唱的地方用普通話,詩詩也跟著學,然後還唱給我們聽。

屋裡的大部份的人聽不出來有什麼問題,但我一聽就難受。每次詩詩唱台語歌,我就很難受。但這不能怪她,她又不懂閩南語。

詩詩還很喜歡唱粵語歌,特別是BEYOND的歌,例如《不再猶豫》,詩詩唱的很投入,我也聽的很開心,但屋裡聽的懂粵語的小伙伴受不了了,這是在唱什麼鬼啦!

偶爾詩詩會用四川話唱歌,她喜歡用四川話唱劉德華的《謝謝你的愛》,我的天啊!原本的歌詞但用四川話唱,她超愛這樣唱,我聽了超彆扭,覺得超尷尬,為何?這歌太有名了,妳用四川話唱會讓我們直接出戲,覺得妳是在故意搞笑,但又不是,這是四川話的版本,妳不可能唱錯。

妳唱完居然還敢問我們:好不好聽? 覺得好聽的刷點小禮物鼓勵一下。

我想吐啊!妳毀了劉德華的歌!


對了,每次詩詩唱歌,我都覺得她在搞笑,而且她常常亂改歌。

例如張惠妹的《我可以抱你嗎?》詩詩把「愛人」改成榜上大哥的名字,例如她唱,我可以抱你嗎?歐哥~

靠!妳離我遠一點!

但屋裡其他的小伙伴聽到就會很開心:可以可以~

詩詩:抱都抱了,你不表示一下嗎?(瞪)


多說一個,大陸人都覺得台灣女生講話很溫柔,就像林志玲那樣講話。

詩詩有時候會故意用很溫柔的語氣跟我說話,問我:你們台灣女生是不是都這樣講話?

靠!妳去死吧!

詩詩平常講話滿嘴跑火車,喜歡吹牛+亂放炮,她突然裝溫柔,只會讓我想吐,但新來的小伙伴很喜歡她這種風格,覺得很可愛。


 

好啦,本文就講到這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