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的SSD是SAMSUNG 970 EVO Plus 1TB

讀取速度3,500MB/s,寫入速度3,300MB/s

使用跑分系統測試後發現速度少別人許多,然後還會跳一個錯誤 

SSD2.jpg
後來順便查一下他的硬碟事件 查到說我有什麼東西位移轉 

---------------------------------

我先講結論:SSD測速軟體只是一個參考。

undefined
如果用AS SSD Benchmark測速會覺得怪怪的,速度怎麼沒上去?
這是軟體的問題,你換用CrystalDiskMark速度就上去了。(上圖以美光的P5舉例)

也就是說,網友第一個問題其實不是SSD的問題,是軟體的問題。

至於跳出那個錯誤訊息是怎麼一回事?

其實這並不是SSD的問題,你就算換其他條SSD或其他廠牌也一樣。

這個我印象中是在灌Win10時,你是用MBR 或 UEFI分割硬碟時,如果是MBR就不會跳出這個錯誤訊息,如果是是UEFI就會跳出,我印象中是這樣,實際上我還真的有點忘了。

簡單講,網友擔心的問題其實不是問題。

主要還是檢測軟體的關係。

說多一句,早期用AS SSD Benchmark只是為了測BIOS有沒有開啟AHCI模式與是否有4K對齊,重點並不是在測速。

因為無論你怎麼測,實際的速度都會掉一點,而且都會有一個誤差值。

如果網友一定要測速請換一個軟體,例如CrystalDiskMark即可。

 

補充:
SSD測速在我看來,只有在一個地方我會測,就是萬一你感覺SSD卡卡的,怪怪的,這時用測速軟體跑一下,你就能知道SSD是否正常了。通常如果掉了50%以上,那種就比較可能有問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SD測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