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而寫作.jpg

過年這幾天我一樣天天發文,但我並不會覺得不開心,特別今天還是2/14情人節,我居然還在這邊發文。

我為何能天天發文,因為我的目標就是天天發文(廢話),其實寫部落格我很快樂,我並不會覺得這是件苦差事,為何?說真心話,想到什麼就寫什麼,而且還能抒壓。

這也就是為何我很少寫業配,寫業配我真的快樂不起來,理由很簡單,寫業配要審稿,我無法有話直說。

寫部落格的快樂在哪裡?
在於自由,想寫什麼就寫什麼,沒有人會給我打分數。

我不用看任何人臉色,我想寫啥就寫啥,這一點非常重要。

投資自己,投資有賺有賠,但投資自己穩賺不賠。

用玩線上遊戲的心態在寫部落格,每天打怪練功升級(人氣)

寫下自己想讀的文字,能夠讓自己變得快樂。

 

很多人寫部落格快樂不起來,為何? 很煩。

想寫這個但又不敢寫,想寫那個但又想太多想到不知道怎麼寫。

還沒開始寫就自己綁住自己給自己設限,或是才剛開始寫就報怨怎麼都沒人看。

你才剛開始就期望自己下個月就紅了,作夢吧。

期望很多,行動很少,還沒開始就先把自己的信心給打沒了。

對了,我這一集主要是想講信心問題。

很多人沒信心,正常,因為你對寫部落格不熟。

所以你更應該開始動筆,1年後你回頭看現在的自己,你就會很開心自己已經寫了一年了,已經累績了一年的經驗。

我在2015年6月開始寫部落格的時候,我坦白跟你說了吧,我從1999年就開始在網路上寫文章了,我不是菜鳥。

這也就是為何我一開始就知道,寫這個最少要先寫一年,重點就是持續更新,為何我知道? 因為我有經驗。

1999年我在寫遊戲攻略的時候,那時我還天天打遊戲,功課都不管了,只求能順利畢業,當年別人看我是在荒廢學業,是的,但我多了一樣我還順便上網寫攻略,我當時不覺得上網寫攻略對我有什麼好處,但如今想想,我賺大了。

原來當年我就是在投資自己,只是我自己沒有發覺。

 

 

後記:
我當年寫攻略的理由很簡單,因為我要退休了,畢業後我要去當兵了,我不玩了,所以把我這一年來實戰經驗寫成攻略,沒想到一發不可收拾,很多人愛看。

但也因為這樣,我發現了寫作的秘密,根本不需要什麼文筆,重點是你寫什麼內容,對別人有用的內容才是重點。就這麼簡單。

你看看我每天在部落格寫什麼? 說穿了就是寫對別人有用的內容。

 

對了,多補充一點,很多酸民很喜歡講別人,但又不敢自己開一個部落格來寫,真的是可惜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