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更新持續更新.jpg

剛開始寫部落格實戰系列的時候我預計寫三大主題:架設、寫作、行銷。一個主題寫10集大約寫30集就結束,但你看看我目前已經寫到100多集了。

實話實說了吧,部落格實戰其實只要八個字就講完了,每天更新持續更新,真的就這八個字而已,那我寫到100多集是怎樣?

我寫到後來真的變成是一種經驗分享,想到哪裡寫到哪裡,先求有再求好,完成比完美更重要。

這一篇我想要聊聊寫部落格這5年來我的一些心得感悟。

1. 在我走投無路的時候,是部落格救了我。
我2015年剛開始寫部落格的時候,那是我人生中的最低潮,我開店連賠12年,怎麼辦?我寫落格。
 

2. 欲改變世界先改變自己,要改變自己先寫個部落格吧。
幾乎不需要什麼成本,任何人想寫就寫,再說如果你連寫個部落格都覺得有困難,那你還能幹什麼?
 

3. 你的職業(專長)是什麼,你就寫什麼,想辦法寫到頭部。
以電腦DIY為例,別人寫是業餘,我寫就是職業,降維打擊,事半功倍。
 

4方法和技巧是永遠學不完的,基本原則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很多人想走捷徑,想學小技巧,這叫畫錯重點,搞錯方向,瞎忙一場。
 

5. 經營自媒體最大的優點
把同一時間出售很多次  
 

6. 一定要成為一個有作品的人
因為作品本身就是對你能力最好的肯定,同時也是幫你節省「解釋時間」的有力工具。
 

7. 流量就是聲量
你有聲量講話才有人聽,同樣的觀點不同的人講效果不一樣。
 

8. 在我的部落格如果有不同的意見,以我說的為準
很多酸民很喜歡來教別人做事,你那麼會,你怎麼不自己寫一個?
 

9. 寫出影響力:名氣與人氣哪個重要?
實話實說了吧,你能不能變現最重要。
 

10. 當你的人氣到了一個程度之後,比的就不是人氣了,而是獲利。
很多人會把部落格的獲利看成是掛廣告+接業配,但我認為獲利最好是來自本業。
 

11. 為何說業配一定要揭露?
因為信任,只有信任才能成交,沒有信任,沒有成交。
 

12. 寫部落格就是投資自己
把興趣變成收入
 

以上是我寫這5年部落格的一點心得體悟,最後我來問你一個問題。

你的核心競爭力是什麼?

以前如果有人問我這個問題,我一定會當場當機,這是什麼問題?

但我現在會這樣回答你,我是寫部落格。

你不覺得很搞笑嗎?我的職業明明是電腦組裝,我都開店17年了,我的核心競爭力要說也應該是電腦組裝才對吧,不,真的不是,我靠電腦組裝差點餓死。

我其實是靠寫部落格。

寫部落格人人都能寫,我憑什麼?

本文一開始就講了,每天更新持續更新。

我都寫到這種程度了,我都還比你更努力。說穿了寫部落格哪有什麼秘密,說來說去就是一句每天更新持續更新。

這其實就是我的核心競爭力。

(江湖一點訣,說出來不值半毛錢而且還有點搞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