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Q-明基-EW3270U-32型.jpg

客戶來信詢問:
筆電有外接螢幕,每當大小螢幕互相轉換的時候,
解析度及縮放比例都會跑掉,有什麼辦法固定記憶嗎?

筆電:ASUS ExpertBook B9450FA 14吋(解析度1920*1080)

螢幕:BENQ  EW3270U 32吋 4K (解析度3840x2160)
 

undefined
歐飛:
您的螢幕是用「同步顯示」對吧? 也就是兩個螢幕的畫面一樣?

還是用「延伸」兩個畫面的螢幕不一樣。

你說的螢幕互相轉換是不是指「同步」出去的時候,4K 營幕的解析度會是筆電的1920*1080對吧?
 

客戶:
外接螢幕不是同步,是筆電不顯示,只顯示外接螢幕。
問題是在筆電插拔螢幕轉換過去及回來的時候,很多桌面檔案因所放大小的問題跑亂掉


歐飛:
筆電外接螢幕不是同步,是筆電不顯示,只顯示外接螢幕。

常見的雙螢幕通常是延伸,但您需求是投影,其實是單螢幕。
這樣的話肯定是要調整解析度,因為筆電跟外接螢幕(4k)解析度不同。

調整了解析度之後,如果在回來桌面圖示會亂掉,這也正常,因為解析度不同。

解決方法是,4k螢幕當成Full HD螢幕在用,也就是用1920*1080解析度,這樣就正常了,不過這樣會看起來會怪怪的,感覺顆粒感很重。

但沒辦法目前您的情況就是如此,也就是說當初您如果買27吋Full HD螢幕,那就沒差了。

建議可以試試看「延伸」也就是雙螢幕使用,這樣就沒有桌面圖示亂掉的問題。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筆電的螢幕不大,很多人會外接螢幕使用,建議在選購外接螢幕的時候要注意解析度的問題,目前筆電的解析度大都是1920*1080,所以您如果買外接螢幕的時候要注意這一點,最多買到27吋(1920*1080解析度)即可。

本例的外接螢幕如果是1920*1080解析度,就不會有客戶遇到的問題了。

 

相關文章:【選購推薦】LED液晶螢幕  (2021年1月更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雙螢幕 4K螢幕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