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jpg
網友來信詢問:
此筆電約10年機,平時的操作目的約網頁瀏覽、文書處理、基本操作。

因近日功能略慢,想請您評估是否需升級或是重灌,或是如何改善系統作業慢的問題。

另外我不知道這電腦是不是SSD硬碟,不知如何查看。

-----------------------

現在2021年是第11代,這一台筆電是第2代i5,也就是說最少9年前了。

9年前的筆電目前還能用真的是可喜可賀,但是目前感覺慢,為何? 

答:正常啊,9年前的筆電慢很正常好不好。

我不知道有沒有ssd,如果有的話,其實這一台應該不會慢才對,因為記憶體有6G,搭配SSD應該就順了。

問:怎麼看有沒有SSD?

ssd.jpg

答:工具列(右鍵)→工作管理員→效能
這樣就能看哪一顆是SSD,哪一顆是HDD。

 

您說會不順,我猜這一台應該是沒有SSD,那要不要升級SSD呢?

答:可以升,但升了還能用多久不好說,因為這一台已經9年前,很有可能今天升A,明天壞B,沒完沒了。

畢竟筆電使用9年真的已經超出堪用年限(5年)了,隨時故障都很正常。


網友回覆:
我想說以這樣的規格,應該基本的文書處理是沒問題的吧。 如果電腦會盪盪的話,想要拿去重灌適不適合。

歐飛:
可以重灌,但我覺得有沒有重灌影響不大,速度能不能提升主要還是看有沒有SSD。

但你這一台我其實不建議升級,除非您自己會加裝SSD,會重灌系統,那你還可以拚一下,否則我會覺得升級這一台筆電不划算,還不如花2萬塊再買一台全新的第10代I5筆電。

HDD.jpg
▲網友補充,這一台沒有SSD


補充:舊筆電覺得卡卡有可能是硬碟壞軌,請用硬碟健康檢測工具 CrystalDiskInfo (檢查硬碟壞軌)


 

請參考:如何挑選一台筆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升級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