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首圖-第十代---i9-10900+RTX3090.jpg

客戶的需求是一台高階的遊戲機,adobe軟體順跑(之後配合4k螢幕拍片),創世神模組化順跑(非優化遊戲)

預算:10萬左右 (含WIN10彩盒正版)

希望的規格:第十代I9、64G、RTX3090、1000W、1TB M.2 PCIe SSD(系統+遊戲各1)、4TB HDD、機殼Fractal Design。

------

這一台客戶因為有指定規格,所以規格不用討論,後來主要是跟客戶在討論機殼,最後確定是瑞典Define 7 Compact Black TG 玻璃透側機殼。

客戶其實並不追求RGB,只是希望有玻璃透側,這個機殼優點是超高質感,小缺點就是這款機殼不能裝光碟機,但這個也還好。

一開始先把電腦規格貼上來:
.Intel i9-10900【10核/20緒】2.8G(↑5.2G)
.Scythe 鐮刀 SCFM-2000 風魔2 雙塔CPU散熱器
.技嘉 H470 AORUS PRO AX (內建無線網卡+天線)
.美光 DDR4-3200-16G *4條=64G
.美光 P5 1TB/M.2 PCIe 讀:3400M/寫:3000M (C槽系統碟)
.美光 P5 1TB/M.2 PCIe 讀:3400M/寫:3000M (D槽遊戲碟)
.Seagate 4TB/256MB/5400轉  (E槽資料碟)
.技嘉 RTX3090 VISION OC 24G
.全漢 HYDRO G PRO 1000W (金牌/全模/全日系)
.瑞典Define 7 Compact Black TG 玻璃透側機殼 (ATX/深色鋼化玻璃)
.Win10家用彩盒版 (正版)可換電腦重灌


我先簡單講一下這一台的規格。

第十代i9-10900+RTX3090-遊戲機組裝說明.jpg
一、CPU I9-10900(10核20緒)+64G 記憶體
以遊戲來說16G都夠,如果是模擬器多開,4開以內16G也夠,5開以上建議要到32G。

如果是3D繪圖需求建議最少要32G,本例直升到64G (最高可以到128G)

補充:如果是I9-10900保險起見CPU散熱器我會升級為雙風扇的版本。


第十代i9-10900+RTX3090-遊戲機組裝說明.jpg
二、目前遊戲機的硬碟有二種組法:(本例是第二種)
第一種:
.1TB SSD    C槽系統+遊戲碟 ←最少要500G,建議直升1TB
.1TB HDD   D槽資料碟 ←視情況升級到2T~6T

第二種:
.1TB SSD   C槽系統碟 ←最少要500G (本例直升1TB)
.1TB SSD   D槽遊戲或繪圖碟
.4TB HDD  E槽資料碟 ←視情況升級到2T~6T (本例4TB)

 

第十代i9-10900+RTX3090-遊戲機組裝說明.jpg
▲美光 P5 1TB/M.2 PCIe 讀:3400M/寫:3000M 

有些客戶用AS SSD Benchmark測速會覺得怪怪的,速度怎麼沒上去?
這是軟體的問題,你換用CrystalDiskMark速度就上去了。

不過你實際體驗之後你會發現其實SATA或M.2 PCLe介面的SSD,雖然實測速度差2~3倍,但實際體感其實是差不多幾乎一樣,並沒有感覺快多少。
 

第十代i9-10900+RTX3090-遊戲機組裝說明.jpg
三、 技嘉 RTX3090 VISION OC 24G,FPS 約300幀。
左圖是RTX3090,右圖是RTX3080,FPS居然是一樣的,可見這應該是軟體的極限吧,最多就是300幀?

以3D遊戲來說,FPS最少要30幀以上,建議要60幀以上保險,本例獨顯RTX3090 VISION OC 24G是目前最頂級的顯示卡,一張要5萬多啊。

簡單講目前的所有遊戲都能特效全開沒問題,就算你要玩4K 遊戲也沒問題。

以一般常見的電競螢幕2K+144hz更新率來說,RTX3070就能特效全開了,再好一點RTX3080也夠了,很少人會真的組到RTX3090,為何?RTX3090一張要5萬多啊~~(我的天啊)


請參考:您想玩什麼遊戲,需要什麼樣的規格,您自己就可以查得到。
 

第十代i9-10900+RTX3090-遊戲機組裝說明.jpg
四、電供全漢 HYDRO G PRO 1000W (金牌/全模/全日系)

獨顯是RTX3090,原廠建議電供最少要750W以上,保險起見最好要850W以上,本例是直升1000W。

之前有網友問:這種機殼下方3.5吋硬碟的地方前方風扇根本吹不到,這樣是不是對散熱不好?

答:目前新款機殼的設計通常就是這樣,如果您會擔心這個問題,建議就不要選這種機殼,選酷碼N400,但以本例來說N400不行,顯卡太長了。
 

第十代i9-10900+RTX3090-遊戲機組裝說明.jpg
五、瑞典Define 7 Compact Black TG 玻璃透側機殼-黑 (ATX/深色鋼化玻璃)

組高階顯卡都要注意機殼能不能裝的下,例如這一張RTX3090(長32公分)一般的機殼可能會裝不下,這一點要注意。

散熱方面,本機殼前1+後1(14公分風扇),我有再前方多裝一個12公分風扇。

undefined
機殼上面可以自行替換蓋板或散熱孔,我實測覺得蓋板就可以了。

 

總結一下:

1. 每個人的需求與預算都不同,因此組裝的規格肯定會不同,再加上現在電腦零組件的改朝換代真的太快了,因此還是要以您當下的需求與預算為主。

2. 在遊戲機中效能過剩是假議題,你寧願效能過剩也不要效能不足。

3. 電腦組裝很多人會追求CP值,這個無可厚非,但我不追求CP值極大化,我寧願追求電腦穩定極大化。

4. 本例是頂級的遊戲機i9-10900+64G+RTX3090,我就直說了,除非您就是想要追求頂級的遊戲/繪圖效能,否則獨顯RTX3080就很威了,RTX3090真的太貴了....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組裝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