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記憶體8G(4Gx2-條),跟8G單條有差別嗎?.jpg

網友在 如何挑選一台筆電 留言詢問:

請問筆電記憶體8G(4Gx2 條),跟8G單條有差別嗎?往後還能擴充嗎? 謝謝。

我看的是HP 14s-dq2038TU 14吋輕薄窄邊筆電

平常主要是文書處理 照片 和影片存檔。

-------------------------------

一、記憶體4G插2條的優點是可以跑雙通道,單條8G就沒有跑雙通道。

在「理論上」跑雙通道比較快,但在實際體驗上你感覺不出來有沒有雙通道。

也就是說,筆電有沒有跑雙通道你真的可以忽略不計,重點是記憶體容量,以本例來說,有8G,那就OK了。

記憶體是2條8G,還是1條8G,我是覺得沒差。


二、記憶體原裝已經插了2條,日後還能擴充嗎?
答:以HP 14s-dq2038TU來說,8G(4Gx2) DDR4 2666 / 2 / 16G
容量:8G  
4Gx2:單條4G插2條
時脈:DDR4-2666
最多:2條記憶體
最高:16GB 

所以這一台日後如果你要擴充可以,例如你覺得8G不夠,你想升級到12G,因為目前2槽都插滿了,所以你就是要把1條4G拔起來,再插1條8G。

注意:有些文書型筆電會寫 8G (On board)
這個意思是是指原裝8G,8G是直接桿在主機板上,你沒有辦法更換,也沒有辦法加記憶體,這一種的意思就是記憶體只有一個槽,你沒辦法加了。


三、平常主要是文書處理 照片 和影片存檔,記憶體8G夠嗎?
答:99.99%的使用者都夠,還沒聽說有人8G上網打文書看影片不夠用的。

你會問:那4G 記憶體夠嗎?
答:我已經講了800遍了,要8G,要8G,要8G,你是要我講幾遍?你不要為難我嘛。

你的問題比較有可能是,我有很多照片,很多影片,那單碟512G 夠嗎?
答:看情況,512G,實際約490G,扣掉系統+暫存空間100G,你能存個人檔案約390G左右,但是你也不能把C槽全部裝滿,這樣電腦會變的很慢,最少要再預留40~50G。

所以你的照片跟影片最多就是350G左右,350G夠不夠? 我哪知道你夠不夠,你要自己看著辦。

如果擔心不夠,那就是買原裝雙碟的筆電,目前常見的文書型雙碟通常是256G SSD+1TB。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記憶體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