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jpg

網友在 部落格人氣上不去,怎麼辦 中留言:
歐飛大大現在出名了自然會有很多網友來問問題
我比較想知道歐飛大大在還沒出名,沒人問問題的時候是怎麼找到網友問題的?
想參考參考XD

--------------------

這個問題再我看來不是問題,因為誰規定寫部落格一定要有網友問問題的?

難道沒有網友問問題,你的文章就不會寫了嗎? (肯定不是嘛)


我有一個先天的優勢,我是真的做電腦組裝維修這一行的。

就算網友都不來問,我的客戶也會問,所以我不用擔心沒有問題可寫,我這邊的問題真的是多到爆。

但你會說,客戶問的問題難道不能請客戶自己Google嗎? 

可以是可以,但別人寫的文章可能無法100%滿足客戶的需求,而我的回覆因為是直接針對客戶,這樣客戶容易懂。

再說同一個問題,不同的人會提出不同的解決方法,而寫文章就是講講我自己的看法。

 

講到這裡,我想多講一件事

寫部落格要寫啥?

寫你的職業、專長、興趣,這樣最簡單,特別是你的職業這一塊,真的,別人寫都是業餘,但你寫就是職業了。

我舉例,寫電腦組裝的文章多了去了,但有幾個是真的做這一行的? 很少很少很少。

也就是說網路上90%以上的文章都是業餘(網友)寫的,同樣的文章我寫的就是職業的,因為我是真的幹這一行。

對於一般的使用者來說,你是要信一個聽都沒聽過的網友講的,還是信歐飛講的。(答案很明顯)


現在自媒體為何越來越難經營,一方面是僧多粥少,寫的人太多了。

另一方面你也可以注意到,當很多職業級的選手跳下來寫的時候,業餘選手很難打,這不是公不公平的問題,這是實際問題。

就算是業餘打業餘好了,很多人根本是「職業部落客」或「職業網紅」,這要怎麼打?

說穿了這才是目前的情況,無論你想寫什麼主題,基本上都是紅海,早就殺的血流成河了,新手小白跳進來很容易就被海水淹沒了,怎麼辦?

所以我的建議是,寫歸寫,但以累積經驗為主,而不是在比人氣,為何?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後記:
你的職業很有可能就是你的先天優勢,這是我把職業跟部落格結合之後的心得體會。

其實我的興趣根本不是電腦組裝,我的興趣比較有可能是刷抖音或是閱讀,講到這裡你應該可以理解為何我老是在寫一些跟電腦無關的543,那個才是我真正的興趣。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