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 啟用問題.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的筆電是在中國的網站買來的,原本是win10家用中文版那個版只能顯示簡體中文,於是我去網路上找到一個序號輸進去後就變成win10家用版,我就可以改成台灣繁體中文了。

但是他最近跳出您輸入的產品金鑰無法在這部電腦執行,請問這個win10到底有沒有啟動?

筆電.jpg

電腦桌面也沒有寫window未啟動啊?請問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

1. 筆電自帶正版win10,不需要另外需入序號啟動
通常是win10家用版(大量授權版)

2. 我去網路上找到一個序號輸進去後就變成win10家用版
答:您不需要另外需入其他家用版的序號,本來就是正版的,您另外去網路上找的序號肯定不是正版(除非您有在花錢購買正版),也就是說,明明是正版的,你自己弄成破解版,難怪會有問題。


3. 筆電是簡單中文,要怎麼改成繁體中文?
答:請到設定→時間與語言→語系改成 繁體中文即可。(說明)
因此網友說為了要改成繁體中文,所以另外去網路上找一個win10序號,這個說法純粹是自找麻煩。


4. 請參考筆電的一鍵還原
如果您當初只是序號win10序號而已,那麼筆電原廠自帶的一鍵還原功能肯定還在,請直接一鍵還原即可。

但如果你當初為了要是繁體中文然後自己重灌的話,那麼原廠自帶的一鍵還原功能就沒了。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

1. 筆電沒事不要自行重灌

2. 筆電通常有自帶正版win10,請不要用來路不明的序號「再一次」啟動,這反而會讓啟動出問題。

3. 到中國的網站買筆電比較便宜,但也要把你多花的時間,以及後續的保固維修服務考慮進去。

 

--------------

win10.jpg
FB有網友補充:
國外筆電是有一種Windows 10叫做單一語言版本。Single Language。我第一次處理是大馬的來台灣的留學生筆電(ASUS),他的筆電就是此版本,只有英文無法新增其他語言(但可以輸入其他語言文字)。
所以你描述的此問題是有可能發生的,該筆電就是簡中版無法更改語言,因為BIOS內嵌授權就是單一語言版。
必須拿到正常授權才能安裝其他語言版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10啟動 簡體中文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