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重灌.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最近買了一台ASUS S14 S432FL-0082E8265U,想由bios設定usb開機重安裝windows 2004。

上網搜尋要領為請先進入BIOS將Launch CSM(Compatibility Support Module)開啟,選擇Boot,在Launch CSM選擇Enabled;

接著在Security底下Secure Boot Control選擇Disabled,之後按下F10儲存離開。

可是確發現已找不到「Launch CSM」選項,上華碩官網,才知*從英特爾CoffeeLake平臺開始,作業系統僅支援windows 10。所以BIOS裡不再有[Launch CSM] 的功能,卻沒寫解決辦法。

筆電重灌.jpg
個人試了toshiba行動碟(隨身碟),Secure Boot Control選擇Disabled,雖可看到usb,選擇usb開機後,卻顯示需進行bitlocker修復,再試sandisk行動碟,卻沒出現該usb可選。
想請教該如何解決?

---------------------

undefined
您的問題可以參考:【教學】WIN10筆電如何進BIOS,如何改成光碟機或隨身碟開機重灌?

您把問題複雜化了,重點是重灌WIN10,而不是有沒有 Launch CSM,沒有也可以重灌,您不要去糾結這些,重點是隨身碟開機,然後用WIN10的開機隨身碟重灌即可。

但您的情況,我不懂為何您要重灌,除非有特殊理由,否則您這樣做在我看來是自找麻煩。


網友回覆:
重灌的理由,其實有三,一是學習重灌,二是用live usb備份系統,win10自附備份覺得不好用,三是試過更新到最新win10,更新方式太慢,不如直接重灌比較快。

「沒有也可以重灌」,問題就在這啊! 「*從英特爾CoffeeLake平臺開始,作業系統僅支援windows 10。所以BIOS裡不再有[Launch CSM] 的功能。」  ,根本沒辦法進隨身碟開機啊!

個人試了toshiba行動碟,Secure Boot Control選擇Disabled,雖可看到usb,選擇usb開機後,卻顯示需進行bitlocker修復,再試sandisk行動碟,卻沒出現該usb可選。


歐飛:
建議您換一支隨身碟,或是重做一支隨身碟,請參考這一篇直接用微軟提供的程式做隨身碟。


-------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的重點是:

筆電原裝自帶原廠作業系統及相關程式,請不要自行重灌,除非您有特殊理由非自行重灌不可。

以本文客戶說的三點理由在我看來,OK,那您要自行處理,自己想辦法,為何?因為你擺明了就是想要練功夫。

筆電如果是我來灌,早就灌好了,根本不會遇到您說的問題,但您就是遇到了,怎麼辦?所以您要想辦法,自己試。

為何我說筆電不要自己重灌,其實就是像本文網友說的那樣,後續會有一大堆問題,你會卡關。你必需要花大量的時間慢慢解決這些問題,但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根本不需要這樣。

而對於DIY玩家來說,因為擺明了就是要玩,要試,所以遇到問題很正常,怎麼辦? 那你要想辦法解決,自行google,然後一個一個試,試到出來為止。

問:可是我就是試不出來啊?

答:所以我一開始就說筆電不要自己重灌,這叫自找麻煩。

你要自找麻煩,然後你搞不定,然後你要我教你搞定,我明明已經講答案了,但你就是搞不定啊。

你懂我的困擾嗎? 如果我來灌一定可以,但你就是搞不定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重灌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