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故障.jpg
網友來信詢問:
最近我的筆電出了一點狀況(如上圖)
也有去附近維修店家詢問維修價錢
大概是4000元上下
因為我是外行的,所以也不清楚電腦的問題
畢竟也買了5.6年了,也有在考慮是否換新機
想請大大幫我評估一下是否有換新機的必要
本人平常大概就是看看YT、追追劇、打LOL或玩像風之谷一樣2D卷軸式的遊戲

螢幕故障.jpg
筆電規格如上圖

------------------------

我看起來是螢幕面板的問題。

你可以直接外接一個螢幕試試看畫面是否正常,如果正常,建議3千多買一個24吋的液晶螢幕外接使用即可。

因為這一台超過5年了(堪用年限已到),你如果單單只換螢幕面板,改天筆電故障怎麼辦? (你這一次修的4千多就白花了)


雖然你的需求只是文書+小遊戲,但買新筆電有保固,還有SSD,速度會快非常多。

一台全新的I5+8G+SSD的文書機大約2萬左右,怎麼算都是直接換新划算。請參考:如何挑選一台筆電

當然啦,如果您剛好有舊螢幕,直接拿來外接使用,這樣最簡單。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

3C產品都是消耗品,筆電保固2年,用5年以上真的夠了,再修下去,今天修A明天壞B,沒完沒了。

筆電過保一樣可以送修原廠檢測,國產品牌如果只是櫃台服務人員初部檢測報價,通常不收費。如果要後送讓工程師檢查,最後如果不修才會收檢測費(一般是500元左右)。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畫面異常 筆電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