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我跟成都詩詩說:等一下PK過程中玩一個遊戲,有三個詞不能喊,眾籌、守塔、偷塔,誰先喊算誰輸。

詩詩完全聽不懂我在講什麼。我說那算了,當我沒說。

我說的那麼清楚,詩詩為什麼會聽不懂,因為全抖音的主播打PK一定喊眾籌,每一場都喊,詩詩無法理解,為什麼打PK不能喊眾籌,打PK當然要眾籌啊。

其實誰規定打PK就一定要喊眾籌,如果偶爾喊一次眾籌就算了,你這是把把眾籌,這也就是為何平常粉絲都不會空刷,因為等一下PK必定要眾籌,所以有票也要留著PK上。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說的是,打PK必喊眾籌,因為喊習慣了,所以主播好像忘了一件事,你直播的目的是什麼?

你直播就是要大家來眾籌的嗎? (肯定不是啊),但最後每一個主播都把直播搞成PK,然後把PK搞成眾籌。為何?因為這樣才有票啊,才有收入啊。

這就像當初寫部落格(經營自媒體)是為了業配嗎? 當然不是啊,但說也奇怪,搞到最後幾乎每一個部落客都一定會掛廣告,一定要業配,搞到後來經營自媒體只是為了要業配,為何?因為有業、有掛廣告才有錢賺啊。

同理直播也是,直播真的不是為了打PK啊,但幾乎所有的主播都把直播搞成PK。

要PK也行,你PK就PK嘛,大家有票的上票,不用勉強啊,不,一顆小心心也是愛,你一定要上票,一定要大家一起眾籌一下。

這也就是為何大哥在直播間都待不久,因為真的不能久留,久留是要刷的,等一下要打PK啊~~


而我最近認識一個PK主播上海依依,她其實就是PK主播,娛樂主播,但說也奇怪,她從來不喊眾籌,也不喊偷塔守塔,也不催票。

我明明看到她已經快要輸了,可能就差一點點票,她也不喊,又或是她明明只贏一點點,對方要偷塔了,她也不喊守塔,反正要不要上票,粉絲自己看著辦。這一點真的太異類了,我在抖音看了七個月直播了,我第一次遇到這種女主播。

大哥如果上票,她是會喊「感謝xx大哥」的,這一點是有的,但她就是不喊眾籌,也不會叫大家上票,除此之外她還全程講上海話,這我也是服了,又不是每個人都聽的懂上海話,但她就是只講上海話。

對了,依依的票會少嗎?

其實也不會,依依打PK其實有輸有贏,但整體來說每場直播一萬票打底是肯定有的,至於票數高不高,這要看「對面」女主播是否白目。

老是有那種白目的女主播,講話很不客氣啦,污辱人啦,例如有一場PK,對面女主播當場說:對方大哥都是有低保的。(意思是依依家的大哥收入都不高)

你猜怎麼了,依依臉色就變了,但她一樣沒有喊眾籌,但大哥們都突然出現了,也不需要玩什麼偷塔守塔了,有票就直接上。

我發現依依已經跟屋裡的大哥們都培養出一默契了,平常大家要不要上票,隨意。但有需要時,其實依依家裡是有大哥的,這也就是為何依依從來不喊眾籌,她心裡有數。

也就是說大哥平常不需要一直上票,隨意,但是有需要時大哥也不會客氣。什麼叫有需要時? 其實就是看依依的臉色。(這是我後來發現的)

屋裡的大哥都是真的自己人,自已家的大哥,所以真的不需要喊眾籌。

相較之下,那些每天狂喊眾籌的主播們只能證明一件事,屋裡沒有自己人。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