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Bootable.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的筆電已經使用了七年 (廠牌是Acer,詳細規格請容我再查詢),使用頻率非常頻繁。

前天它突然發出奇怪的聲音,不到幾秒就顯示 "您的電腦發生問題,因此必須重新啟動" 藍屏。

Boot-Options-Menu.jpg
但是因為螢幕下方顯示的進度非常緩慢,所以當時我直接關掉電源強制關機再重新開機,從此以後,NB 就無止盡地反覆顯示  "No Bootable Device. Hit any key." 以及  "Boot Options Menu" 這兩個畫面。

我知道這台筆電已經非常舊了,所以也沒有打算維修後繼續使用,但希望至少能和平地將政權移轉到新筆電 (可順利重新開機並複製舊機資料),或至少盡量搶救信件、文件和相片等內部資料 (真的無法開機)。

這台筆電雖然效能越來越差,速度越來越慢,也常常因微軟要更新而強制重新啟動,但是從沒出現過藍屏。

---------------------------

網友的問題只要goolge「No Bootable Device」或「Boot Options Menu」這兩個關鍵字,就能找到一些方法,但問題來了,有用嗎?(不知道,但可以先試試)


關於網友的問題,重點是希望能把硬碟裡的檔案移轉到新筆電,這要怎麼做?

第一步:建議先送回原廠,讓原廠檢測,聽原廠的最準。
可能只要設定一下就能開機,但也有可能是硬碟故障(例如壞軌)。

如果沒辦法修或是維修不划算,請原廠幫你把硬碟取出。


USB-2.5吋外接盒.jpg
第二步:舊硬碟再買一個USB 2.5吋外接盒,
這樣就能接到新筆電把檔案copy出來了。當然啦,前提是你的硬碟是要正常的,不能有壞軌。


網友回覆:
要不是您提醒,我完全沒有想到還有送回原廠檢修這個選項,真是太感謝了。

歐飛:
很多人會有一種刻板印象,認為找原廠維修比較貴,但這是筆電,這不是組裝電腦,組裝電腦零組件隨便買都有,但筆電故障很多時候根本連原廠都無料可修。

原廠維修可能貴一點,但保証是新品,而且維修也比較有保障。

還有原廠的檢測費其實並不貴,一般公定價是500~800元左右,以本例來說,如果原廠檢測不建議維修,然後幫你把硬碟取出來,你付個幾百元檢測費給原廠,合理,你也不用擔心被騙。

另外還有一點,不是招牌掛著「acer」這就是原廠維修中心,你要直接到官網查詢原廠維修中心,不要連送回原廠都送錯地方,這樣很尷尬。

還有,本例網友也知道筆電越來越慢了,因為七年了,所以他也傾向不維修了,這個決定是正確的。

電腦或筆電都有一個堪用年限(一般是3~5年),你硬要修當然可以,但也要看是否划算,以免今天修A,明天壞B,沒完沒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維修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