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詢問】我知道要買什麼,但我預算不足,怎麼辦?  (20

(2020) 網友Email詢問:
請問i5-10400f 搭配哪個B460主機板比較適合呢?
我有看您文章說以技嘉為主 ,B460 Aorus pro ac 和 B460m Gaming hd做介紹,但您說主機板價格控制在3000元左右,Aours 這張就4000了。

那Gaming hd感覺又是小板,評價也兩極,不知道有沒有3000以內,大板的主機板呢?

許多人都推薦微星B460m mortar,價格在3500之間,有列入考慮名單
 



主機板大板或小板的問題,請參考:主機板的選購與推薦
簡單講:無論大板或小板,只要有支援你的CPU裝上去都能用,但我一般會建議,遊戲機(有獨顯)建議用大板,而文書機用大板或小板皆可。

這個道理網友其實也知道,但網友還是特地要來詢問,能不能用小板?能不能推薦一張3千以內的小板?

你的問題其實是預算問題,並不是廠牌型號的問題。

正所謂一分錢一分貨,你要不要賭一把? 

我的說明及推薦我都已經寫在文章中了,你也看了,但就是預算過不去,這一點我真的沒辦法。


這種問題不光是在電腦組裝,筆電也非常常見。

舉例,我建議文書機最少要I5+8G+單碟512G,預算在2萬初頭。

但網友就是會挑了一台I5+4G+單碟256G,預算在2萬以內的筆電問我行不行?

這些問題基本上都一樣,你並不是不懂,你也知道,但就是預算不足,怎麼辦?

所以真正的問題應該是:

問:我知道要買什麼,但我預算不足,怎麼辦?
答:你的預算問題,我搞不定。

問:那你說點真正有用的建議吧?
答:存錢吧。

 


相關文章:你預算不夠,那是誰的問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預算問題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