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電腦通常不是規格有問題,而是預算的問題。.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是學生,最近要買一台筆電拿來做報告及3D繪圖之用。我看過你的文章,那些筆電的價格大約落在3~4萬,但是我的預算大概只有兩萬多。

想問問有沒有落在這個價格的?還是說真的要買到3.4萬?方便的話能否給我個建議呢?

--------------------------

 

問:3D繪圖最少需要什麼規格以上?
答:I5+16G+GTX1650以上,簡單講就是最少需要一台電競機才行,而大部份入門的電競機通常在3萬以上。
 

問:那文書機能不能3D繪圖?
答:可以,真的可以,只是會跑的非常的慢,甚至可能慢到直接當機,這樣您可以接受嗎?簡單講,文書機拿來2D繪圖還行,3D繪圖不行。
 

可是我的預算只有2萬多,能不能推薦一台2萬多的電競機?
答:可以,但萬一你買了一台全新卻不適合3D繪圖的電競機,你可以接受嗎? 什麼意思?就是你的需求到哪裡,你的規格就是要買到哪裡,否則就是跑的很慢或是根本跑不動。

請參考:筆電推薦→電競型 / 遊戲機 / 適合3D遊戲


問:適合3D繪圖的筆電一定要到3~4萬嗎?
答:就算你真的買了一台3~4萬的電競型筆電拿來3D繪圖,速度也可能不如您的預期(也就是慢),但沒辦法3D繪圖比3D遊戲更吃資源,但你最少要買一台3萬多的電競型筆電,這是基本盤。

如果2萬多的文書型筆電也能順跑3D繪圖,那你想想,誰還要買電競機?而且3萬多的電競機也只是入門款,如果你看的上的規格,例如I7+16G+512G SSD+1TB+GTX1660 SUPER以上的規格,一台最少要5萬多以上啊。
 

問:我是3D繪圖需求,但預算只有2萬多,你能不能給我一個建議?
答:先存錢 (良心的建議)

你的需求到哪裡,你的預算就要到哪裡,不要跟預算過不去。

請參考:預算過不去,買了才後悔。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