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jpg

Surface.jpg

網友來信詢問:

已爬過您關於選購筆電的文章,但我考量自己的需求後,還是猶豫,想請教您的意見,感謝您:)

1、我的需求:
我的預算為2萬5000元左右,買足相關配件和作業軟體。
(1)因外宿中,每週末兩日需攜帶筆電到父母家中使用。希望重量低於或接近1公斤。
(2)在準備國家考試,有製作筆記的需求,希望能有注音打字+手寫編輯的功能(畫樹狀圖、示意圖)。
(3)需播放線上課程、進行視訊。
(4)會使用多個網頁頁籤查詢資料(可能六、七個網頁)、同時使用word 或excel編輯文件。會連續使用6小時或更多。
(5)不會再買其他的電腦放在家裡用。
(6)期望操作電腦時不會發生過熱或打字卡頓的情況。
(7)不打遊戲,只會下載文章或是影音課程檔。

2、我目前3C使用情況:
我的前一台筆電是六年前買的,華碩15.6吋筆電,規格不確定,大約2萬元購入,今年四月無法開機後就沒有再使用家用電腦。

目前只有使用學校的Win 10宏碁桌機,習慣使用Office、Chrome ,還沒有慣用的雲端儲存平台,也沒有備份習慣,但有一個Toshiba的行動硬碟。

手機一直是使用Android系列的中階手機。沒有用過Apple產品的經驗。目前也沒有打算入坑Iphone。

3、問題內容:
我爬文搜尋資料後,似乎比較適合的是有手寫筆的平板。目前找到兩個方案:(如附檔圖片)
(1)iPad Air(2019)官網教育方案23690元,包含iPad  Air 64G wifi版、Apple pencil第一代、聰穎鍵盤、Air Pods。

(2)微法雅客網購平台的微軟促銷方案22378元,包含Surface Go 2 8G/128G 處理器Intel 4425Y wifi版、Surface pen、Surface 鍵盤、微軟藍芽滑鼠、Kingston 128G記憶卡。

請問就我的情況而言,比較推薦什麼選擇呢(或是有其他推薦選項)?


--------------------

我先講結論,以您的需求選擇win10系列的Surface比較適合你,但你的預算不足,搞不定。

就算是文書機規格i5+8G+單碟512G,這是基本,但你挑的Surface Go 2 8G/128G,128G只夠Win10系統,但不夠你放個人檔案,而且CPU的效能連I3都不到。

Surface.jpg

以上這一台Surface Pro 7,第10代i5+8G+256G SSD,雖然256G也不太夠,但勉行還行,至少比128G好太多了,一台多少? 4萬多。(超出預算)

現在問題就是卡在這裡,以您的需求Surface Pro 7適合,但預算超標。


至於iPad Air+鍵盤就不用考慮了,您需要有usb,也需要相容於Windows,所以iPad Air並不適合你。


問:那有沒有2萬5以內,又能符合需求的?

答:有啊,你已經挑了一台,但規格不達標,你願意嗎?萬一買來發現規格不夠用,這又不能升級,真的很尷尬。


我的建議,買一台14吋2萬多的輕薄型筆電就很好用了。

但現在網友卡在,手寫編輯的功能(畫樹狀圖、示意圖)

所以一定要有觸控,那買一台觸控型筆電呢?

感覺好像可以,但還是一樣會卡在超出2萬5的預算。

然後就是一直卡住,真傷腦筋。

對了,其實就算買一台有觸控螢幕的筆電也不一定好用,為何? 你用用看你就懂我的意思了,你要有觸控最好就是平板,這樣你拿起來才好畫,用筆電來畫真的不好畫,也不順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