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在實戰中堅持學習,堅持進步才有用。.jpg

接著上一集 堅持寫部落格,堅持更新有用嗎 繼續往下講。

問:堅持學習,堅持進步有用嗎?

答:沒用。你在學習中學習真的沒用,那就像你在學校學了一大堆,畢業後跟白紙一樣,其實你什麼都不懂。

很多人喜歡學習,然後就是一直上課一直學,目標是我等我學成了之後,我就能如何如何,這個道理就跟你常常在想,等我有錢了之後我就能如何如何一樣,基本上都是在作夢。

學習當然要學,但最多花1個月學個基礎,真的只要基礎就好了,然後你就要開始實戰了,邊做邊學←請注意這就是關鍵。

很多人學歷很高,也讀了很多書,然後呢?沒有然後,可能連最起碼的賺錢這一項都搞不定。

學習也是,你學了半天,如果沒有任何成果,說真的還真的是白學了。這就是最常見的毛病,想要經營自媒體,然後就開始去「學」,一直學一直學,然後沒了,為何?因為他永遠不可能學完。


堅持學習,堅持進步有用嗎?

其實沒用。 沒用為什麼還是有人要這樣做?

因為沒招了,找點事來做,這就是瞎忙。

我很坦白的講,很多人想經營自媒體,1/2的人去學習了,但一直沒學完。另外1/2的人真的實戰了但往往堅持不了幾個月就放棄了,另外一小部份的人雖然沒放棄但也做不成,只是瞎忙。

為何?

好,我再多講二點。

一、目標不變,但方法要變
不要為了堅持而堅持,你隨時可以換,如果發現瞄頭不對,你一定要換,這個道理就跟你處對象找工作一樣,感覺不對頭沒戲,你當然要換一個。(反正你多嘗試,總比你什麼都不試要好,已婚的朋友你想想,當初是不是如果多處幾個對象,肯定不吃虧,對吧?)


二、一定要跟自己的興趣或專長結合
大部份的人喜歡隨大流,現在什麼最熱門,我就做什麼,但蹭熱點只是短期可能有用,長期來說沒用,而且你也堅持不下去,除非你寫的剛好就是你的興趣,你的專長。

我舉個例子吧,我寫抖音文完全不用準備,我已經連續寫二個月目前寫了60幾集了,我為什麼能一直寫下去?這就是我的興趣嘛,我平常就在玩這個。

 

總結一下:
學習不一定進步,你想想你以前補習你就懂了,你補是補了,但都是瞎忙,你根本沒有進步,你只是在混時間。

是要在實戰中堅持學習,堅持進步才有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客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