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能力問題,與堅持無關。.jpg

堅持寫部落格,堅持更新有用嗎? 

很遺憾的,沒用。

超過九成以上的人無法堅持三個月,就算能堅持下去也沒用,事實擺在眼前沒人氣就是沒人氣,就是涼涼的。

有些人會為了堅持而堅持但這沒有任何意義,堅持是要堅持優化堅持提昇才行,否則就只是瞎耗,瞎忙。

在我看來,這是能力問題,與堅持無關。

說到能力,很多人就會講了,我這個也不會那個也不懂,我的能力就是不好啊,那我是不是不要寫了?

如果你現在要放棄,那你就放棄吧。

如果你還不想放棄,那我告訴你兩個關鍵點,可以讓你在能力暫時無法提昇的情況下,至少不會讓你瞎忙。


一、打開心扉
打開心扉講講你自己的心裡話,不要裝B,也不要端架子,更不要不懂裝懂,也不要自稱專業、更不要自稱老師,你就講講你自己的真心話就好,但你就是不願意,為何? 你害怕,讓別人看到真實的你,你自己最清楚你的能力不足,你就是不願意打開心扉,所以你寫出來的文字就無法引起共鳴....


二、在原有的基礎上不斷進步 
不用跟別人比,你自己跟自已比,不斷的優化不斷的改進,很多人都太急了,今天開部落格下個月就想要紅,見鬼,你是誰?你就不能一步一步腳印慢慢地進步嗎? 如果每個人都跟你想的一樣,寫1~2個月就要紅,你覺得這現實嗎?

 

以上兩點是重點,你能力不足也沒關係,打開心扉,在原有的基礎上不斷進步。

 

以下我再補充三點,這三點也是我自己的心得體會,我覺得很有用。

三、降維打擊
資深的打資淺的,老鳥打菜鳥。你有沒有發現,我明明是職業的,但我老是在打業餘的。我從來不會去跟其他的職業同行叫陣,我老是在打網友,但網友都是業餘的啊,他們怎麼跟我比,網友被我電很正常好不好!


四、組合「弱勢強項」,成為「超級強項」
比電腦技術我肯定不是最強的,比文筆(天啊真要命)我只會碎碎念,但我卻是全台灣極少數會組電腦還會寫部落格的人,而且我只要再加一項優勢,我肯定是全台灣唯一的那個人,我居然還會閱讀。組電腦+部落格+閱讀,就是我,沒有第二個人。


五、有自己的觀點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觀點,這聽起來不難,但說也奇怪,平常你私底下話很多意見一大堆,真的要你上來寫一篇文章講講你自己的觀點,你就聳了,這還只是第一步。第二步是你好不容易說出你的觀點了,有人認同嗎?有人點讚嗎? 


再回到本文一開始講的這是能力問題,與堅持無關。

你其實沒有能力提出觀點,怎麼辦?

答案我已經講到爛了,閱讀。

我能在部落格講那麼多543,你以為我真的懂那麼多喔? 才怪,我看書看來的。

 

江湖一點訣,我點來點去點了半天,懂的人一點就通,早就懂了。

不懂的人,我就算拿起大棒狠狠K下去也沒用。

這就是能力問題,有能力的人,我點一下,人家就能飛龍在天了,根本不需要再來看我嘮叨一堆543。

(部落格實戰已經寫了133集了,天啊~~~其實都是在寫重覆的東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