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牙鍵盤.jpg
客戶收到電腦後回報:
有個問題想請教您,這部電腦有內建藍芽嗎??
我在安裝無線鍵盤的時候一直無法配對到鍵盤的訊號(燈持續閃),因此想確認一下。

另外我買原本也有一顆ESENSE的藍牙接收器(D704藍牙迷你接收器),
接上之後一開始沒反應,我直接上官網下載驅動程式安裝完成,但依舊無法與鍵盤配對,試了很多次一直無法成功,之前在舊電腦上是沒有問題的,因此想請教一下我是不是有漏了什麼又或者是WIN10的問題??

PS,無線鍵盤能夠與我的手機連線,因此我確認過鍵盤是沒有問題的。

藍牙鍵盤:AZIO RETRO CLASSIC ELWOOD BT 

----------------

藍牙鍵盤無法正常配對是什麼問題?

天線.jpg

主機板是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本身有內建wifi及藍牙,請注意一定要記得把主機板原裝附的天線插上去

客戶有分別交叉測試,藍牙鍵盤連手機ok。電腦連其他的藍牙也ok,但藍腦連藍牙鍵盤就是不行,這是怎麼一回事?

客戶還有一個舊的ESENSE D704的藍牙接收器,測試也不行,這到底是什麼問題?


好,客戶的檢測過程,我就不詳細講了,我們直接看最後的答案。

藍牙.jpg

1. 把電腦一鍵還原到交機的時候。

2.  客戶買了一個全新的USB藍牙接收器(TP-Link UB400),這個一插進去WIN10就抓到了,原本舊的藍牙接收器WIN10是抓不到的。

3.  USB藍牙接收器(TP-Link UB400)+AZIO無線鍵盤的藍牙配對就成功了。

補充一點,客戶的鍵盤與滑鼠都是藍牙的。

問:同一個藍牙接收器能不能「同時」連2個以上的藍牙週邊?
答:你實測看看就知道了。我也無法跟你確定,例如本例,主機板的藍牙連滑鼠OK,連鍵盤就不行。



總結一下:

原本舊的ESENSE藍牙接收器應該是太舊了,一開始WIN10抓不到,然後客戶上網抓最新版本,可能在安裝驅動的過程中有發生衝突或不相容的問題,總之就是搞不定。

後來新的TP-Link藍牙接收器一插進去WIN10就抓到了,然後與藍牙鍵盤的配對就成功了。

另外還有一點,本例也可以看出有安裝易鍵一鍵還原的好處,有時候系統可能被你搞到亂掉了,先還原一下回到交機的時候,重新來一遍,說不定問題就能解決了。

 

 

相關文章:【教學】如何設定藍牙滑鼠(配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藍牙鍵盤 藍牙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