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在網路上或是在現實生活中,千萬不要當冷場王。.jpg

網友在 (抖音)有小姊姊每晚陪你讀書可以嗎 中留言:
換個角度想想
今天如果不是小姐姐,小妹妹
而是哥哥,叔叔,伯伯
K的書內容更有深度
會有人跟嗎?QQ

--------------------------

我先講,這位留言的網友我認識,是本格的老朋友了。

但看到這則留言我只想送他三個字:冷場王。

部落格是娛樂的地方,部落格不是講人生大道理的地方。你可以講,但有人聽嗎?

很多人開一個部落格寫沒幾篇文章就寫不下去了,為何?你注意一下,格主通常只在意自己,格主老是講他覺得「很有用、很正確」的東西,他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部落格不是寫給自己看的日記,部落格是寫給網友看的娛樂文。

請注意這兩個字「娛樂」,永遠不要忘了這兩個字。

部落格文章你寫的好不好,網友根本不在意,網友要的是娛樂,有趣、幽默。

你如果真的有人生大道理要講,可以偷偷藏在文章裡面,或是偶爾寫一篇,比例千萬不要超過10%,為何?

網友上門是來求爽的,不是來聽你說教的。

很多格主就是一直沒搞懂這一點,所以無論怎麼寫,就算文章很有內容,寫的很專業,但就是沒人看。

對了,說到專業,我還要多說兩句,幾乎每一個3C部落格都會強調自己最專業,極少數例外例如我,我從不說自己專業,為何? 專業不是自己講的,是要網友認可的。

在對的場合,說錯的話,後果就是再見,就是冷場。

例如本文的網友,這一篇小姊姊陪你讀書的文章,看標題也知道是來玩的,他老兄偏偏要跟你教真,偏偏要跟你說大道理,偏偏要舉例子反駁你,然後呢?

然後我當然還是謝謝你的光臨啊,不然你要我去跟網友吵架啊。

無論在網路上或是在現實生活中,千萬不要當冷場王。

要懂得看場合說話。(這樣小姊姊才會喜歡你)

 

你是段子手,還是冷場王?

坦白說,現實生活中我不是段子手,也沒人要聽我講段子。

但在網路上,我就是段子手,我必須是段子手,先把面子放一邊,不要端個架子,盡量輕鬆一點,為何?為了把部落格做起來啊~~(實話實說)

我就是有這樣的自我覺察,但大部份的部落客好像沒有,還不時會沾沾自喜「我最專業」,「我最中肯」,「我最客觀」!

天啊~~~你饒了我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格落實戰 裝腔作勢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