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I微星-Alpha-15-A3DD-046TW-黑.jpg

網友來信詢問:
有時候我會需要帶筆電出門,因為工作會用到adobe Illustrator Photoshop。

我打算買MSI Alpha 15 A3DD-046TW 電競筆電
(15.6/R7-3750H/16G/RX5500M-4GB/1T+256G SSD/120Hz)

問1:存檔要存在哪裡?(雙碟的話)

問2:我有大量的字型(大約5千套) 如果安裝在筆電上面 會不會造成電腦跑不動?

---------------------------------

筆電要買單碟(SSD)或雙碟(SSD+HDD)的問題非常的常見。

單碟SSD的優點是比較便宜,省電又防震,缺點是只有單碟擔心容量不夠,怎麼辦?

答:以單碟512G 來說,如果您的個人檔案在200G以內那我就覺得單碟OK,否則建議還是要買雙碟256G SSD+1TB保險。

你不要想說「外接USB行動硬碟」就可以了。你不要鬧了,這是筆電攜帶方便很重要,你沒事帶個行動硬碟方便嗎? 更別說行動硬碟是備份用,你常時間使用反而容易故障。

有些人會說,如果真的不夠再加裝硬碟就好,但這是筆電啊,這不是桌機,不是你想加裝就能加裝,而且也不好加裝,總之,簡單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明明有雙碟的筆電可以買,你不要故障先買單碟改天再來升級。

對了,網友是問,存檔要存在哪裡?  答:當然是存在D槽啊。
請參考:SSD說明
 


再來講到字型灌太多,筆電會不會跑不動的問題。
我的答案是,一般情況下是不會,除非是您要故意挑戰極限,例如你一次灌了5千套字型進去,那麼到底會不會讓筆電LAG呢?
答:你試試看答案就出來了。

大部份的情況下,你就算要安裝常用的字型(中文+英文)不太可能超過500套 (這是我個人的理解)

當然,我開這一篇文也是希望有經驗的網友能夠反饋一下,以現在常見的I5+8G+SSD這樣規格的筆電,字型大約灌幾套以上會感覺到LAG?

我個人的經驗是隨便灌個100~200套我是感覺不出來有什麼差別,但我沒試過一次套5千套。

當然這是以目前的新筆電來說,如果是5~6年前那種雙核心+4G 而且沒有SSD的筆電,你灌太多套字型可能會LAG,但關鍵不是在字型的多寡,而是有沒有加裝SSD。

自從有了SSD之後,一般的文書上網、2D繪圖,就很少聽說有Lag的問題了。所以我才會一直強調,一定要有SSD

有LAG問題的那種,通常是3D遊戲或3D繪圖比較會遇到,而本文客戶其實是2D繪圖需求。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字型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