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掛人生.jpg外掛人生》崴爺

外掛人生是斜槓嗎? (不是)

那外掛人生是指什麼?

崴爺說:
出身背景比不過人、資源爭不贏人,都不是問題!
你只要熟悉善用手邊最佳外掛工具:自媒體、網路。
做好準備工作、衡量自己的優勢、觀察趨勢、培養戰力,不讓自己成為新時代的炮灰。


在書中崴爺舉了很多他自己還有當前熱門的實例,這些例子都非常的棒,一針見血,不跟你打高空,都是講實在的。

例如:九個月賺三百萬!歡迎來到「外掛」時代。這一篇是以youtuber 小玉為例,2017年小玉公開他的收入,9個月賺342萬。

崴爺在舉例的時候都會帶入自己的經歷,這一點我覺得非常棒,這才是讀者真正想聽的,你不要我講別人的故事,我想聽聽你自己的故事,然後崴爺會一針見血的總結經驗。

崴爺說:「網路和自媒體」,就是這個時代你該會的本事;也是這個世代的超級紅利!

為什麼?

崴爺說:努力,還必須加上外掛,才能跳脫階層的侷限。

看到這裡你應該比較能懂書上所謂外掛的意思了,你如果照一般的思維,應該先用功讀書考上好學校,接著找個大公司好好做,慢慢做,因為你相信「努力就會成功」,而結果是什麼?我不用展開你也知道,現在很多人拚了命考公務人員,並不是公務人員的收入有多高,而是這已經是目前社會上「平均值」薪水比較高的工作。(天啊)

小玉就是加上網路和自媒體這個外掛,再加上自己的努力與天份,他才能九個月賺342萬。

這就是崴爺所謂的外掛人生。

當然,外掛不只有網路和自媒體,你如果用心去觀察,其實有很多外掛可以加,在本書中就有舉很多實例。(這一點我就不展開了,每一個實例都很棒)


崴爺目前總共出了四本書,這四本書我都讀過了,每一本我都很推薦,非常適合年輕人讀,是非常實用的職場入門書。

這四本書的內容其實你也可以看成是同一本書,主要在講三件事:

一、投資自己:投資有賺有賠,投資自己穩賺不賠。

二、避免踩雷:職場上有很多顯而易見的雷,說也奇怪,你就是會去踩,為何?是的,你很有可能真的不懂,是的,是真的不懂。

三、講創業:創業大概率是賠多賺少,崴爺的建議是,創業,在自己可以承擔的風險內,其實是可以做的,因為你就算賠了,你也不會賠到跑路,你最少賺到一個經驗,這點很重要。

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但你如果不真的摸下去,你怎麼會知道到底是豐滿,還是骨感?
 

我很喜歡崴爺的書還有一點,就是真的非常實用,一看就懂,一學就會,不會跟你講一堆高來高去,虛的東西。

很多人講話都很虛,特別是一些頭銜是一大堆斜槓(某某老師)的人,講都很會講,但你問他:你自己有什麼成功案例? (基本上對方就掛了)

為什麼會這麼虛?沒辦法,沒有真本事就是一張嘴,不虛行嗎?

在職場上,你也要避免自己變成只是會出一張嘴的人。 你不是偶像派,你有那個顏值嗎?你只能當實力派,真正的實力派,而不是擺爛派。

在職場上你可以看到很多這種人,講都很會講,真正要他動手做?肯定擺爛,為什麼會擺爛? 你去仔細觀查一下,對方是真的不會啊!是真的能力不足啊!

如果對方是個高手,早就三兩下搞定了,怎麼會擺爛?說穿了是真的不會啊。這種在職場上就會被統稱為「豬隊友」。

很多「網友」很喜歡酸別人,自以為很厲害很強,然後呢?你注意一下,網友除了會打嘴炮酸別人之外,他到底會什麼?他有幹過什麼實事?肯定沒有。

因為酸民把時間都拿來酸別人了,他怎麼會有時間幹點實事。

 

最後我要引用書中一句話,我非常有感觸。

以前的時代,只要努力就能成功,現在的時代,就算努力,也難以翻身。

 

 

後記:
依照葳爺的說法,我其實也是靠網路和自媒體開啟了我的外掛人生。

除了外掛之外,我想再多補充一點,

很多時候,還真的是需要一點運氣+貴人

我本來就會網路跟自媒體了,但我不知道要跟自己的職業結合,你看看我有多蠢,後果就是我開店連賠12年。(我的故事我就不展開了,先這樣)

 

相關文章:崴爺:轉念,去看待那些討厭你的人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