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保固是看發票,沒有發票才是看出廠日.jpg

網友來信詢問:
小弟最近打算入手acer Predator Helios 300的筆電
不過問店家的時候 報給我的出廠日期是去年2019的6月份製造的
距離現在相隔了9個月之久
想請問一下這個會影響到什麼嗎?

想說不是通常近幾個月的會比較好嗎
假設跟這台去年六月生產的跟近幾個月生產的相比
使用壽命 耐久程度 品質之類的會有差別嗎?
一樣都是全新未拆封的話

---------------------------

一、筆電保固是看發票,沒有發票才是看出廠日
只要有發票,就算是2019年的筆電,保固也是從你發票日開始起算。注意:發票上需要有筆電的廠牌+型號。


二、是不是近幾個月的會比較好?
筆電(其他3C產品也一樣),除非是剛上市,否則你很難買到最近三個月出廠的新品。
從生產→代理商→經銷商→零售商→消費者,其實整個環節跑下來很容易就2個月過去了,因此你買到商品時很有可能都是三個月前生產的了,因此在三個月之內已經算很新了。


三、筆電一款型號大約是賣二季(6個月),品質很難講,為何?
你想想嘛,無論什麼型號都只賣二季,但保固是二年,也就是說,你根本不可能知道這批貨到底品質如何,你就算知道也沒用,為何?因為已經換型號改版了。

內行的就知道,你去拆筆電看裡面的零組件然後評估設計的如何,散熱好不好,是否耐用,這根本是說瞎話,你怎麼可能知道?

就拿散熱來說好了,同一顆CPU溫度會不同你知道嗎? 就拿筆電來說好了,同一款同一批溫度也不同你知道嗎?

說到底消費者只能認品牌,對了,記得拿發票,因為是從發票日起算二年保固。


四、筆電全新未拆,但已經生產9個月了,有影響嗎?
我覺得OK沒影響。
筆電只要是半年內都算新機,為何?剛說過了 一個型號只賣半年。
半年~1年算當季,超過1年我就覺得真的有點久了,但也不是說不能買啦,1年還行,但如果超過1年半你真的要考慮了,這明顯是過季的庫存品,因此9個月我覺得還算OK。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